首頁>>新聞>>>>正文

日本高中教科書審核結果即將公佈 韓國表關注

2016-03-15 13:37:20|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高中教科書審核結果即將公佈 韓國表關注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雅虎新聞網3月14日報道,日本政府對明年開始投入使用的高中教科書審查結果預計將於18日前後公佈。政府認為,教科書中有關慰安婦問題及獨島(日稱竹島)問題的內容很有可能影響日韓關係。

  日本文部科學省14日稱,預計將18日召開教科書審核會,公佈明年開始所使用教科書的審查結果。

  報道稱,安倍政權在2014年1月表示,在近現代史方面要以“政府的統一觀點”為基準修訂中學、高中學習指導要領説明。並主張明確記述為“竹島(獨島)為日本的固有領土”、“韓國非法侵佔”等內容。因此,去年中學地理與公民教科書中多記載有“韓國非法侵佔竹島”之類日本政府單方面的主張觀點。此次高中教科書審核結果也極有可能反映“竹島的非法侵佔”等日本政府觀點。

  另外,有關慰安婦問題的內容減少,日本責任模糊化的可能性也存在。尤其是教科書將會如何反映“無慰安婦暴行證據”這一安倍政權所扭曲的“政府的統一觀點”被普遍關注。同時,2015年12月28日的日韓外長會談中有關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也有可能被反映在教科書中。在共識中,日本政府強調慰安婦問題要“最終並且不可逆地解決”。(實習編譯:倪海風 審稿:馬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