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湖南高速首推無人機交通巡航 清明開始運行

2016-04-02 10:26:35|來源:紅網|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湖南高速首推無人機交通巡航 清明開始運行

  紅網長沙4月1日訊 清明小長假將至,湖南高速交通巡航新添“無人機編隊”。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聯合舉辦了“向上905,巡航高速路——湖南高速無人機編隊常態化巡航啟動儀式”,隨著三架無人機在省高管局前坪騰空而起,全國首個“交通+廣播+無人機編組+網絡”的全新調度指揮模式正式開啟。

  啟動儀式上,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長宋祖科和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長李瀟寧分別為一線路政和交警代表頒授了飛行箱。隨著開關啟動,三架無人機騰空而起,沿長沙三一大道西往東方向飛往長沙收費站,巡航視頻信息同步傳導在現場LED螢幕上,道路情況一目了然。

  據介紹,無人機編組會將空中視頻信號和圖片信息實時回傳,一旦發生交通擁堵,省高管局監控指揮中心可以立刻進行路況分析,部署交警和路政部門立即進行有效疏導,並通過FM90.5高速廣播、網絡等平臺即時發佈應急疏導信息。將無人機航拍數據納入交通指揮大數據,在全國還是首次。

  宋祖科表示,明天就要開始一年一度的清明小長假了,全省高速公路也將再次迎來2016年度的第二次免費通行。“我們聯合省高警局與FM90.5高速廣播在清明假期首次推出無人機編隊,開創性地推出‘交通+廣播+無人機+互聯網’交通調度疏導指揮模式,是打造信息化服務高速出行和智慧交通的一個重要體現,將更有利於高速管理部門掌握和發佈實時信息,更好地為公眾服務。”

  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10架無人機將重點對長常高速、滬昆高速潭邵段、京港澳高速長潭段等易堵路段進行交通巡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