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日本前首相獲贈中國無人機 笑言想坐著來中國

2016-04-06 09:33:5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前首相獲贈中國無人機 笑言想坐著來中國

  【環球網綜合報道】4月3日,由中國外交部下屬的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環球網聯合組織的“中國網絡名人日本行”活動正式啟動。本次赴日公共外交活動,由前駐日本大使、前聯合國副秘書長陳健擔任團長,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劉晉擔任副團長。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接見了代表團並與代表團進行了會談。陳健大使將中國製造的最新型無人機作為中日恢復友好的象徵贈予鳩山由紀夫。

  日本前首相獲贈中國無人機 笑言想坐著來中國

  代表團當天訪問了被中國媒體譽為“日本少數幾個具有正確歷史觀的領導人”鳩山由紀夫。

  日本前首相獲贈中國無人機 笑言想坐著來中國

  鳩山通過環球網告訴中國網民,中日兩國人民關係在風雨中更應該保持友愛。環球網為其準備了一個特殊的禮物——一架最新型國産無人機億航Ghost Drone2,鳩山拿到機器之後甚悅,他開玩笑説:“他看到這台機器很興奮,他特別想坐著這臺無人機去中國。”

  日本前首相獲贈中國無人機 笑言想坐著來中國

  2006年日本雅馬哈無人機風波曾對中日關係産生負面影響,而如今中國無人機作為中國智造的名片傳遞出去的不光有我們科技的進步、也有讓科技造福生活這美好而純粹的願景。我們希望無人機技術的進步給我們帶來的只有更多的美好;我們也期望中日關係能像這架無人機一樣從低谷中飛出,飛的更高更遠。

  背景:鳩山由紀夫是日本前首相,曾參觀過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韓國首爾西大門刑務所博物館,多次對侵略戰爭道歉並呼籲日本正視歷史與正式道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