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英國慶祝女王90歲壽辰在位64年創造多個之最

2016-04-22 08:24: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英國慶祝女王90歲壽辰在位64年創造多個之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敖丹娜):4月21日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90歲壽辰,英國舉行活動慶祝女王生日。已在位64年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打破多項紀錄,是英國歷史上年齡最長、在位時間最長、出訪國家最多的君主。

  當天,首都倫敦和所有英國首府城市都鳴放禮炮慶祝女王90歲壽辰。在女王官邸溫莎城堡,聚集了眾多趕來為女王慶祝生日的英國民眾和國際遊客。

  90歲高齡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當天身著淺色套裝,和95歲的丈夫菲利普親王站在巡遊車中,沿著溫莎主要道路、面帶微笑地向民眾揮手致意。很多民眾當天還為女王準備鮮花和卡片,以表祝福。

  在英國,雖然民眾對一些王室成員存在爭議,但普遍愛戴女王。女王私人秘書愛德華·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女王肩負很多工作,她是英國海陸空三軍最高統帥,是英聯邦元首,還是英國國教、英格蘭教會領袖。她不僅僅是英國女王,也是16個英聯邦國家的君主。要履行這些角色需嚴格和積極的管理策略。”

  1952年2月,父親喬治六世突然去世,伊麗莎白二世繼位,並於1953年6月舉行了歷史上首次進行電視轉播的加冕典禮。目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已在位64年,是英國歷史上年齡最長、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她的私人秘書介紹説,女王現在每天平均仍要工作大約三個小時,閱讀各部門和首相府報送的文件;每週要與英國首相進行一次會面;每年還要接待重要的到訪國家元首。

  女王在位期間,已先後見證了包括丘吉爾、撒切爾夫人在內的12位英國首相更迭,進行過300多次出國訪問。英國前首相梅傑曾表示,英國女王不是政治的一部分,她不參與政黨政治,但在政治之上。英國首相卡梅倫當天在對女王生日發表的賀詞中,則形容女王如磐石一般。“沒有什麼人可以為公眾服務這麼長時間,並且如此出色和勤勉,還能將許許多多的人團結在一起。在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時代,許多事情都發生了變化,但是女王陛下如此堅定,對於英國和所有英聯邦國家來説,她就如磐石一般。而在有些時候,對於這個世界來説,也是如此。”

  為慶祝女王的90歲生日,英國皇家鑄幣廠日前推出了面值5鎊的限量版官方紀念幣。英國皇家郵政也推出了一套10張的女王生日紀念郵票。

  英國女王每年要過兩次生日。由於4月的英國天氣還比較陰冷,所以每年6月的一個週末,還會被定為女王的官方生日。屆時,英國將為女王舉行更為隆重的90歲壽辰慶祝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