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CRI中外記者信陽行:茶,綠了信陽山、揚了信陽名、富了信陽人

2016-04-22 17:20: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一望無際的茶山,茶讓信陽山更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任謙、金東光、何宇、吳家迎):“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是中國人常説的話,其中將喝茶與吃飯的重要性排在一起,可見茶在中國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那麼茶葉是如何做出來的呢?

  這是中國河南省信陽市的一個加工茶葉的家庭作坊,人們正忙忙碌碌地加工著鋪在地上和盛在筐裏的大堆大堆的新採下來的茶樹鮮葉,屋子裏的各種設備不斷發出各種的聲響。

  簡單來説,他們首先要將新採摘的鮮葉通過篩選設備分級,然後進行第一次快速烘烤脫水,之後經過機器揉捻整形,最後放入溫度在兩百多攝氏度的大鐵鍋中用特製竹掃把攪動進行烘乾,出鍋後再到烤箱中把水分減少到6%以下,茶葉就做成了。雖然各個步驟都使用了特製的機器,但制茶師傅們還需要隨時觀察,加減火力,以至在最關鍵的時候停下機械掃把,用手來翻動炒制茶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