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柬埔寨大象暴斃 公眾聯署要求禁止騎象

2016-04-27 16:32: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在線聊天下,我是你們的老朋友蘇澤旭。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柬埔寨吳哥窟有一頭大象不堪長期載客熱死,連眼睛都沒閉上,這真的是死不瞑目啊。這樣的畫面讓很多人心碎。民眾並沒有坐視不管,而是引發大批抗議者聯署請願,要求取締騎象活動。

  報道稱,這頭大象年齡在40到45歲之間,已經接近亞洲象的壽命極限。

  經營大象運送遊客業務的當地公司的一位負責人説,這頭大象在行走2.1公里、工作45分鐘後倒地身亡。獸醫認為大象的死因是高溫造成的衝擊,引發了高血壓和心臟病。

  當地旅遊部門表示,他們將縮短大象工作時間,直到氣溫下降。但是,請願人士要求吳哥地方當局立即下令取締騎象活動。

  請願書稱,殘忍對待動物的現象經常隱蔽發生,給動物造成終身悲劇,而這頭大象的死亡應該敲響警鐘。

  其實啊動物保護組織過去一直譴責以殘忍方式訓練大象的行為,慈善機構“世界動物保護協會”曾把騎象活動列為最殘忍的度假活動。

  最近關於虐待動物的新聞太多,網友們的言論更是良莠不齊,其實在我看來,動物無論生死亦或是被人類決定生死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即便是死,我也希望那是有尊嚴的死去。

  説完了保護動物,我們再來説説對人的保護。

  隨著印度社會強姦案數量不斷攀升,印度政府要求從明年1月1日起,所有在印度出售的手機都必須安裝一個可以在緊急情況發出求救的“應急按鈕”,以便保護婦女安全。

  印度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部長曼妮卡·甘地向媒體表示,這種內置的“應急按鈕”將會為婦女安全帶來“力挽狂瀾”的效果。

  “我們終於在應急按鈕上獲得了批准,在過去的兩年裏我們一直都在為之努力。我向總理反映了這件事,他非常嚴肅地考慮了,很快這事情就做成了,我們也應該感謝他。”

  本週,印度電信部門正式出臺了這一法令,要求所有低端非智慧手機都必須在按鍵5或者9上安裝應急按鈕,而智慧手機則必須擁有一個功能——當開關鍵被連按3次時,就會啟動應急機制。

  此外,到2018年,印度所有手機還會被要求安裝GPS定位系統。

  有這樣的措施著實是好,但是畢竟只是治標不治本,想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看來政府還是要花更多的心思。

  世上最遺憾的事是求之不得。比如下面這個家族101年以來都是生男孩,那麼你就能夠理解,如果生了個女孩兒得是個多麼讓人沸騰的消息了。

  美國愛達荷州恩德達爾人家,終於可以向大家宣佈:“我們生了女兒(it's a girl)”。

  據悉這戶人家,自1914年的101年以來都是生男孩,如今終於在4月12日生了女兒,取名“奧瑞莉亞”。

  家人表示在他家四個世代都連續只生兒子之後,他們全家都期待著這一胎會生女兒。

  得償所願,恭喜恭喜啊。

  好了,今天的聊天下就到這,想要了解更多新鮮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或是關注我們的新浪微博:國際在線新聞。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