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工業城市的花樣轉型 2016唐山世園會今日開幕

2016-04-29 11:04:38|來源:人民網|編輯:杜軍帥

  人民網唐山4月29日電(孫逸樺、張夢琪、陳思危)六載寒來暑往,世園花開南湖。今天上午9時40分,群眾性文藝表演在歡快的樂曲聲中拉開序幕,2016年唐山世界園藝博覽會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公園盛大開幕。會期為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共171天,將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展,預計參觀者將超過1000萬人次。

  本屆唐山世園會以“都市與自然·鳳凰涅槃”為主題,開幕演出以這一主題為核心,從“古老、現代、未來”的視角出發,全新體現“人類、城市、自然”天人合一、可持續發展的主題。開幕式錶演中的“唐山元素”尤其引人矚目,令開幕式意蘊濃厚,地方風味獨特雋永,給世人留下獨樹一幟、別具風采的“唐山印象”。

  除了開幕式錶演之外,開園當天的文藝活動也精彩紛呈、令人難忘。開幕儀式與開園活動融合起來,園區內進行多場文化演藝活動,風格極為多元化,形成“一場多點”的活動格局。在園區北門廣場進行舞龍舞獅、威風鑼鼓表演和“簍子秧歌”的演出,東門內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冀東秧歌”、“遷西背桿”等特色民間文化表演。

  據唐山世園會執行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唐山世園會第二次試運營期間,單日進園遊客近20萬人次。

  開幕式期間主要有3項活動,一是開幕式之前的國際競賽室外展園評審;二是世園會開園群眾性文藝表演和開幕式;三是舉辦首屆AIPH世界園藝博覽會論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