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肩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

2016-05-01 18:02:40|來源:工人日報|編輯:韓基韜

  □社論

  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今天是勞動者的節日,我們向全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致以親切的問候,向廣大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4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期間,主持召開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依靠知識,必須依靠勞動,必須依靠廣大青年。廣大知識分子、廣大勞動群眾、廣大青年要緊跟時代、肩負使命、銳意進取,把自身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努力為共同理想和目標而團結奮鬥。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調動包括廣大知識分子、青年職工在內的億萬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把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讓人民的生活變得更加幸福。

  平凡孕育偉大,勞動創造世界。在前進的征程中,一代又一代勞動者用汗水和智慧為國家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書寫了勞動創造的輝煌。今年是“十三五”時期開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起步之年,全面落實“十三五”規劃綱要,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更加需要廣大勞動群眾肩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釋放潛能、凝聚力量,以勞動創造開拓進取,在時代潮流中建功立業。

  人是生産力中最活躍的因素。面對新的歷史機遇和挑戰,廣大職工要提振精氣神,匯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力量。要把實現個人理想與國家發展目標結合起來,繼承和弘揚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和優良傳統,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主人翁意識和發展信心,自覺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新理念,用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奏響勞動創造的時代最強音。

  勞動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根本力量,完成“十三五”規劃各項目標,歸根到底要靠勞動去實現。無論從事什麼勞動,都要做到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廣大職工要積極參與“踐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題勞動競賽,踴躍投身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充分煥發創新潛能和創造活力,創造一流的工藝、品質、管理、服務,推動我國社會生産力實現整體躍升,為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貢獻力量,努力為實現“十三五”規劃建功立業。

  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著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對我國經濟發展思路和工作著力點的重大部署。廣大職工要深刻理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目的意義,勇做改革者,充分發揚工人階級識大體、顧大局的優良傳統,積極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推進改革。面對可能出現的利益調整,要依法理性表達訴求,自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做推動改革的中堅力量。

  隨著我國從“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邁進,勞動者素質的重要性日益凸顯。廣大職工要適應新常態,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增長新本領,發揚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斷創新,銳意進取,努力做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者,爭做“金牌工人”、“大國工匠”,充分展示工人階級新時代的新風采。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貫徹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的幫扶和保障力度,深入推進農民工入會和服務雙提升工作。按照增強“三性”、去除“四化”、做強基層、著力創新的思路,推動工會系統改革創新,為工會工作注入新的生機和活力。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積極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導廣大工會黨員幹部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共産黨員,更好地肩負起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

  靠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用勞動托起中國夢。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主人翁姿態勤奮工作銳意進取,不斷譜寫新時代的勞動者之歌,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