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再指責俄戰機“危險攔截” 俄回應:飛行合規

2016-05-01 09:26:54|來源:中新網|編輯:聶崢

  原標題:美再指責俄戰機“危險攔截” 俄回應:飛行合規

  中新網5月1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稱,當地時間4月29日,又有一架俄羅斯戰機在波羅的海攔截美空軍偵察機。美軍稱,這是4月以來俄方的第三次攔截。據悉,該戰機在接近美偵察機時,採取“桶滾式”飛行,倒轉飛越偵察機上方,雙方的最近距離只有30米。

  據美國媒體報道,兩名駐守波羅的海地區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俄軍戰機逼近美軍偵察機約30米範圍時,進行了危險的高速翻滾飛行。美國國防部説,4月29日,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在波羅的海國際空域進行例行飛行時,遭到俄軍一架蘇-27戰鬥機攔截。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司令厄本(Bill Urb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種不安全與不專業的空中攔截行為,可能對所有受牽涉的空軍人員造成嚴重危害或導致他們受傷。”

  厄本還稱,單只是一個飛行員所採取的“不安全、不專業行動”,就可能“導致國與國的關係急劇變得緊張,引發不必要的衝突”。

  俄羅斯國防部4月30日做出回應時指出,俄戰機的所有飛行都符合空域使用國際法規。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稱,美軍偵察機總是關閉其轉發器,試圖偷偷靠近俄邊境,迫使俄方必須讓戰機升空,以識別接近其領空的飛機型號和編號。

  科納申科夫指出,美軍有兩種解決方法:不要在俄國邊境附近飛行,或是開通轉發器讓俄國雷達監控系統自動識別。

  報道稱,這是俄軍戰機今年4月以來第三次攔截美軍偵察機。上月14日,俄軍一架SU-27 戰機也以“桶滾式”在波羅的海國際空域攔截一架美軍RC-135偵察機。上月21日,俄軍一架米格-31戰機在遠東地區,攔截美軍一架P-8海上巡邏機,雙方距離只有15米。

  此外,上月13日,美國軍方歐洲司令部申訴稱,俄戰機多次低空掠過在波羅的海巡航的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