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華盛頓發生危化品列車脫軌 至少3節車廂泄漏

2016-05-01 23:38:0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美國華盛頓發生危化品列車脫軌 至少3節車廂泄漏

  新華社華盛頓5月1日電(記者徐劍梅)據美國媒體報道,一列裝載危險化學品的貨運列車5月1日清晨在行經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東北部時,9節車廂脫軌,其中至少3節車廂發生泄漏。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電視臺報道説,事故發生在6時40分左右,9節脫軌車廂中至少3節傾覆。消防部門已封閉事發路段,暫停公交運營,但並未疏散當地居民。

  報道援引現場人員説,泄漏的化學品中包括氫氧化鈉,俗稱燒鹼。這是一種具有強腐蝕性的強鹼,易溶于水,溶解時放出大量的熱,可能引起眼睛和皮膚刺痛或灼傷。如果吸入其煙霧,也會對人的呼吸系統造成傷害。

  事發列車運營商美國CSX運輸公司發表聲明説,事發列車共有3個火車頭和175節車廂,當時正從與華盛頓特區相鄰的馬裡蘭州駛往北卡羅來納州。175節車廂中,94節裝有貨物,另外81節空載。

  2007年2月,該運輸公司一列運載丙烷氣體等危險化學品的列車在途經美國西弗吉尼亞州漢德利附近時發生脫軌翻車事故,雖未發生化學物質泄漏,但為保險起見,當地政府緊急關閉附近一條高速公路,並疏散周圍數百名居民。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