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提前鎖定總統候選提名 他真能問鼎白宮嗎?

2016-05-04 13:19: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綜合消息:當地時間5月3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唐納德•特朗普贏得印第安納州初選,距離獲得黨內提名所需票數只差約200票,而其競爭對手得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則宣佈退選。分析指出,克魯茲的退出意味著特朗普將穩獲提名。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定於7月18日至21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舉行。如果特朗普在大會上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將成為自1952年德懷特·艾森豪威爾之後美國第一位沒有出任公職經歷的大黨總統候選人。

圖片默認標題

  特朗普的參選路:支持率一路高漲

  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小勝希拉裏,為41%比39%。這是自去年10月以來,特朗普的支持率首次超過希拉裏。

  2016年5月3日,特朗普拿下印第安納州選票,他的主要競選對手克魯茲則宣佈推選,意味著特朗普將穩獲提名。

  2016年4月26日,美國大選再次進入“超級星期二”,特朗普贏下全部東北五州。

  2016年4月19日,美國紐約州初選成績揭曉,特朗普贏得60.5%的選票,輕易擊敗對手。

  2016年3月8日,特朗普贏得密歇根州和密西西比州初選勝利,擴大領先優勢。

  2016年3月1日,美國大選迎來“超級星期二”,特朗普共獲得七個州勝利,遙遙領先。

  2015年2月1日,美國兩黨首場總統預選將在艾奧瓦州舉行,共和黨中,根據民調顯示,特朗普以41%支持率遙遙領先。

  美共和黨稱特朗普料獲提名 全黨需團結對付希拉裏

  隨著特朗普的選情明朗化,共和黨已將矛頭指向民主黨的大熱候選人希拉裏。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裏伯斯稱,特朗普現在已經預定將獲得共和黨提名,共和黨必須團結一致擊敗希拉裏•克林頓。普裏伯斯稱:“我們所有人需要團結,集中擊敗希拉裏。”

  希拉裏隨後立即攻擊特朗普,在twitter上貼文:“特朗普已幾乎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如你不想他成為總統,請捐款給我。”

圖片默認標題

  參選以來,特朗普的那些驚人言論

  不許中國繼續“強姦”美國:特朗普參加印第安納州韋恩堡市競選活動時,用“強姦”形容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問題。雖然一向大嘴的特朗普在競選中多次就中國貿易問題口出狂言,但這是他談及此事第一次使用“強姦”字眼。

  墨西哥不付修墻費就凍結移民匯款:特朗普曾表示若成功當選總統,要讓墨西哥政府支付在美墨邊境修墻的全部費用,以阻止其非法移民偷渡美國。特朗普稱將以凍結匯款逼迫墨西哥支付修墻費,除非墨西哥會“一次性向美國支付50-100億美元的費用”。

  “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特朗普去年12月7日出席南卡羅來納州的競選集會,稱必須“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我們沒有其他選擇”。特朗普説,在對穆斯林開放國門之前,美國議員必須先搞清楚“正發生什麼情況”。此外,特朗普還表示,美國境內清真寺也應接受詳查。

  婦女墮胎應受懲罰:特朗普曾公開表示,墮胎婦女應受“某種形式的處罰”。這一言論引來了強烈批評。不過另據媒體報道,特朗普後來對這項立場又有些退縮,他説,墮胎問題應由各州處理。

  麥凱恩被俘不算英雄:特朗普取笑亞利桑那州國會參議員麥凱恩,稱麥凱恩在越南度過了5年半的戰俘生涯,這樣的經歷根本談不上是英雄。特朗普此話一齣,就遭到共和黨內外猛批。

圖片默認標題

  參選以來,特朗普的那些奇葩事

  開罵克魯茲: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的黨內預選中遭遇勁敵克魯茲強力阻擊,大差距輸給克魯茲後,特朗普沒有露面,而他的競選團隊炮轟克魯茲“是特洛伊木馬,被黨內大佬利用來竊取屬於特朗普先生的提名”。

  讓奧巴馬亮出生證:早在準備2012年總統競選的特朗普就抓住奧巴馬出生證的問題,質疑奧巴馬不在美國出生,不應擔任美國總統。無奈之下,奧巴馬發佈了自己的出生證明。

  電視辯論嗆對手: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電視辯論中,特朗普攻擊其對手傑布·布什及其家族。傑布聲稱,“你有本事該去和我母親過過招,她是我知道最強硬的人,我很慶倖是她的孩子。”而特朗普則直接用一句“那應該讓你媽來競選”予以回擊。

  叫板美女主持人:主持人凱莉曾在電視辯論中質問特朗普為何一再對女性稱呼諸如“肥豬”,“醜陋”,“蠢貨”等詞,特朗普在辯論後指責凱莉當天“來了月經情緒失控”因此對他進行人身攻擊。之後,特朗普還在自己的推特賬戶中質疑凱莉作為記者的專業水準,並稱凱莉為“蠢女人”。

圖片默認標題

  特朗普外交政策:美國第一

  4月27日,特朗普在華盛頓發表他的首場外交政策演講,呼應其競選口號“讓美國重新強大”,提出以“美國第一”為主旨基調的外交政策構想。

  圍繞“美國第一”,特朗普抨擊民主黨總統奧巴馬的外交政策是“徹底的災難”,批評伊朗核協議是不願離開談判桌的産物。他提出緩和美俄關係,利用經濟杠桿影響他國事務,重塑美國軍事力量,研發訂購最先進裝備,並讓美國盟友承擔更多防務費用乃至自己保護自己。

  從美國多家媒體的報道來看,特朗普演講主要著眼于大選較量和抨擊競爭對手,很多主張脫離了數十年來美國的主流外交思想,具有濃厚的孤立主義和民族主義傾向。

圖片默認標題

  各國政要如何看待特朗普?

  奧巴馬:特朗普言論令人不安 美國人不會選他

  奧巴馬稱,外國觀察人士對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活動中的言論“感到不安”,並表示,“相信美國人不會選他當總統。”

  希拉裏:特朗普若當選總統將對美國乃至世界帶來危險

  希拉裏稱,共和黨參選人特朗普若當選總統將對美國乃至世界帶來危險,而自己是唯一能打敗特朗普的參選人。她還表示世界多國領導人對此表示贊同。

  俄羅斯總統普京:特朗普聰明有才人格出眾

  普京對特朗普給予了高度評價。“毫無疑問,他很聰明且才能出眾”,普京還稱特朗普為“大選的絕對佼佼者”。

  英國首相卡梅倫:特朗普在製造分裂

  對於特朗普“禁止所有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言論,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聲明稱“完全反對”特朗普的言論,表示特朗普的發言在“製造分裂、沒有任何幫助、是完全錯誤的”。

  意大利總理倫齊:批特朗普政策恐嚇

  意大利總理倫齊批評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的“恐嚇政策”,稱自己堅定地支持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裏。

  德國總理默克爾:不認識特朗普

  特朗普曾稱默克爾歡迎難民的政策是“荒唐的”,默克爾接受採訪時表示,她不認識特朗普,而在談到希拉裏時則表示:“每次有機會與希拉裏共事都令我感到非常愉悅。”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加布裏爾則稱,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領跑者特朗普對和平與繁榮構成威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