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愛樂樂團“2016海上絲綢之路”巡演奏響斯裡蘭卡

2016-05-05 16:21: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邵鵬

   圖片默認標題

  各位嘉賓同愛樂樂團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邵季洋):中國愛樂樂團4日晚在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舉行了“2016海上絲綢之路”的演出,能夠容納近1300名觀眾的蓮池劇院座無虛席,精彩的演出受到斯裡蘭卡觀眾的好評。

  斯裡蘭卡總統邁特裏帕拉·西裏塞納、議長卡魯·賈亞蘇裏亞、內政及西北省發展和文化部長納文納等當地政要,以及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易先良先生出席演出。

  中國愛樂樂團將當地流行的愛國歌曲《斯裡蘭卡母親》改編成了交響樂,作為本場音樂會的開場曲目,引發了當地民眾的共鳴。中國傳統音樂《二泉映月》,西方古典音樂名作門德爾松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和貝多芬的《A大調第七交響曲》,給觀眾帶去了美的享受。在音樂會最後,樂團還為觀眾奉獻了臧東升作曲的《情深誼長》和莫扎特的《費加羅的婚禮》序曲,為演出畫上了圓滿句號。

  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易先良在演出結束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本次演出非常精彩,為加強中斯兩國的文化交流和民間友誼做出了積極作用。今年,在斯裡蘭卡還將舉辦一系列更豐富的交流活動,以迎接明年中斯建交60週年的到來,為中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譜寫新的樂章。

  據悉,中國愛樂樂團成為了登上斯裡蘭卡國家劇院的第一支來自中國的交響樂團,本場音樂會也成為了斯裡蘭卡有史以來最高規格的交響樂演出之一,具有十分特殊的意義。

  斯裡蘭卡是本次巡演第二站,樂團4月30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了巡演的首場演出,還將赴印度最大城市孟買舉行本次巡演的最後一場演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