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劉慧晏:中國—南亞博覽會共設8000個展位 規模為歷屆之最

2016-05-05 11:19: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圖片默認標題

  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慧晏 中國網 鄭亮

  國際在線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5月5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商務部副部長高燕、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慧晏介紹中國與南亞各國開展經貿交流合作以及第4屆中國—南亞博覽會籌備工作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

  劉慧晏:

  下面,我介紹的第二個方面,第4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4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籌備工作進展情況。

  第4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4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定於2016年6月12—17日在雲南昆明舉辦,會期較往屆增加一天。其中,6月12日上午為開幕式,12日下午和13日專門安排了1天半的專業觀眾參展洽談時間,6月14—17日面向社會公眾開放。本屆南博會有以下特點:

  展覽展示規模空前。本屆南博會以“親誠惠容、合作共贏”為主題,展會從籌備到舉辦都貫穿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使用場館的數量從上一屆的13個增至18個,布展面積由上一屆的12萬平方米增至17萬平方米,提升了40%以上,規模已經位居國內展會前列,共設置8000個國際標準展位,為歷屆之最,目前完成確認的展位已接近100%。

  展館設置特色鮮明。本屆南博會設置了國際産能合作館、東盟館、南亞館、國際館、日韓港澳館、台灣館等17個展館,境外展位總量超過50%。預計將有超過8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000家企業參會參展。馬爾代夫將擔任第4屆南博會主題國,越南將擔任第24屆昆交會主賓國。

  本屆南博會專業性展館呈現出新亮點,新增設的國際産能合作館主要針對中國與周邊國家開展産能合作和裝備製造合作的現實需要,信息化及信息産業館旨在著力推動信息産業發展與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相互融合;旅遊産業館和高原特色農業館注重將雲南的高原特色與資源優勢轉化為跨越發展和扶貧攻堅的強大動力。

  會期活動精彩紛呈。今年,我們將繼續與中國有關部委聯合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會期活動,主要有第11 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第14屆東盟華商會、第4屆中國南亞智庫論壇、第5屆雲臺會以及國際産能合作論壇、跨境旅遊合作論壇等。我們還將根據各方需要邀請國內外政府機構、商協會和企業等舉辦宣傳投資政策、推介投資項目的各類洽談活動,為各國開展招商引資合作提供切實有效的服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