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百事可樂絲路國際陜派音樂進萬家”火熱開唱點燃古城初夏

2016-05-06 21:27: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百事可樂絲路國際陜派音樂進萬家”火熱開唱點燃古城初夏

  國際在線報道:5月6日晚7點,“百事可樂絲路國際陜派音樂進萬家”大型主題活動首演暨多語種傳播新聞發佈會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玄武門廣場隆重舉行。陜派音樂代表人物的華陰老腔、陜西四大方言法寶級樂隊中堅力量王建房、陜派布魯斯“醉俠”老錢、中國西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以HIPHOP文化為主的團體亂戰門、陜北跨界音樂旗幟人物馮曉榮等聯袂出演,為古都人民奉獻了一場音樂盛宴。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和陜西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由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國際在線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西安百事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活動將從2016年5月持續至2016年年底,擬從西安出發,沿著絲綢之路西進,在蘭州、銀川等城市演出後走向中亞,讓古老的絲綢之路煥發新的光彩。

  全民互動“陜派”音樂High翻全場

  老錢的俠骨柔情、亂戰門的街頭文化、王建房的方言搖滾、馮曉榮的跨界音樂、華陰老腔的千古傳唱,在重金屬和傳統樂器的混搭下,在粉絲的歡呼和伴唱中,陜派音樂high翻全場,人氣爆棚。尤其在華陰老腔一聲吼中,現場掌聲不絕於耳,觀眾直呼再來一個。而在老錢演唱時,陜西著名相聲演員木頭也作為老錢的特邀嘉賓獻藝觀眾,他用古老的簫聲伴著老錢的歌手,演繹了一曲別有韻味的藍調,讓人回味。

  現場觀眾劉毅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説道,能參加到本次音樂節活動真的特別高興,特別是看到自己喜歡的搖滾明星再次登臺獻唱,內心真的是無比激動。對於一個生活在陜西的外地人,聽到這一聲聲為搖滾精神證明的陜西聲音,內心的震撼是無法言表的,現場熱情,激情的氛圍更是讓我感受到陜派搖滾在大家心中的地位,以及通過這有聲的音樂文化傳達的那份無形的正能量。 真心希望這種惠民的演出能多多舉辦,讓更多的人能參與進來,感受咱老陜人的音樂情懷,讓更多的人通過陜派音樂去了解咱們陜西,宣傳咱們陜西,也讓咱們陜西音樂到世界舞臺上去痛快的吼一把。

  陜派音樂節吹響陜西原創音樂集結號

  自古以來,三秦大地人傑地靈,具有悠久而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澱。古老的黃土地,擁有飽滿旺盛的藝術創造力,涌現出了許多世人矚目的音樂人和作品,從中國最古老的音樂之一華陰老腔,到陜西方言流行搖滾,他們用音樂詮釋了三秦大地的音樂內涵。

  本次音樂季便是基於陜西原創音樂資源深厚,音樂群體廣泛,音樂元素多樣等特性,集中整合順勢而生,打破陜西原創音樂百家綻放卻又各自為伍的發展現狀,通過團結整合陜西原創音樂人資源,不失固有特色的同時,吸納更多國際元素,統一發聲,集中展示陜西原創音樂文化,用音樂建設美麗陜西,用音樂建設文化陜西軟實力。

  老錢告訴記者,自古以來,中國有很多傳承,卻唯獨缺少音樂,可以留給後人的音樂就更少了。本次音樂會的集結,可以説是陜派音樂的一個標杆,它不僅僅是陜籍音樂人自己的盛宴,同時也是傳承陜派音樂的一種途徑,通過演出傳唱的方式,讓人們認識和感受到陜派音樂的魅力。此次活動就是想通過整合梳理挖掘陜西原創音樂文化,來增強陜西人的音樂文化共識,讓精彩紛呈的原創音樂得以統一呈現的同時讓更多人了解本土音樂,熱愛本土音樂,從而使本土原創音樂文化得以更好的傳承和傳播。老錢説這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他樂意付出。

  “陜派”音樂唱響絲路走向世界

  陜西的音樂文化底蘊深厚,作為十三朝古都的誕生地,民族文化的根基,一直以來都被大家視為中國古代歷史發展的見證。2013年國家提出了“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陜西作為絲綢之路的新起點,又一次被世人所關注。同時“十三五”發展思路中,集中整合帶動創新引領變革成為發展的必然趨勢,陜西文化軟實力的創新運用必將促進陜西城市文化建設。

  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説,這次絲路國際陜派好聲音大型原創音樂演出,就是通過整合陜西原創音樂以集體的面貌出現,在國際國內密集的演出來吼出陜西聲音,用音樂來建設美麗陜西,讓普通群眾分享經濟文化發展的巨大成果。不光要吼出陜西好聲音,而且要通過國際在線多媒體傳播優勢,讓陜西好聲音伴隨悠揚的駝鈴聲走向中亞,最終走向世界。

  百事可樂西北區營運中心總經理顏一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百事作為一個年輕人喜歡的標誌性品牌,一直致力於創造潮流、引領時尚,關注年輕人的“渴望“趨勢,利用音樂和足球等年輕人的關注點打造品牌臺基。 本著繼續鼓勵年輕人大膽嘗試新事物、新經歷, 用不同的眼光發現生活中的精彩,本次活動“絲路國際陜派音樂進萬家”聚集時尚潮流的年輕人在不失固有的特色同時,吸納更多國際元素,統一發聲,集中展示陜西原創音樂文化,同時覆蓋陜西,絲路沿線甘肅和寧夏三大區,與百事品牌訴求一致,彰顯年輕群體“青春,活力,不羈”。故百事可樂將切合地方性音樂特色,冠名本次活動,打造屬於地方的百事音樂文化盛宴。用陜西方言發聲,唱陜西人自己的音樂,讓百事的原創音樂夢想走上絲綢之路,走向世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