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薩克斯坦希望提升與中國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框架下的合作水準

2016-05-15 09:41: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哈薩克斯坦-中國(陜西)投資貿易及旅遊合作洽談會14日在西安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燕璽 迪娜爾 金雄):哈薩克斯坦投資發展部責任秘書薩奇諾夫14日在陜西西安表示,哈薩克斯坦完全支持中國提出的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並希望提升與中國在此框架下的合作水準。

  薩基諾夫在當天舉行的哈薩克斯坦-中國(陜西)投資貿易及旅遊合作洽談會上指出,哈薩克斯坦與中國的合作保持了良好的態勢。2015年哈中雙邊貿易額超過100億美元,兩國還設立了規模約200億美元的中哈合作基金以推動雙邊合作的進一步發展。薩基諾夫表示,哈中合作潛力巨大,哈方對未來兩國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框架下的進一步合作充滿了期待。

  哈薩克斯坦-中國(陜西)投資貿易及旅遊合作洽談會是2016絲博會暨西洽會框架下的重要活動,受到哈中雙方的高度重視。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莉霞出席了活動並致辭。在洽談會上,來自哈薩克斯坦的48家企業和陜西省近百家企業在能源科技、農業、食品加工、交通物流、外經外貿、旅遊文化等領域進行了項目對接,並就部分項目簽署了合作協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