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攜手絲路國家論壇進入阿斯塔納

2016-05-18 15:57: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邵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岳文良):博鰲亞洲論壇將於2016年5月24日至26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的獨立宮舉辦主題為“一帶一路對接歐亞經濟聯盟”的“博鰲亞洲論壇能源、資源與可持續發展會議暨絲綢之路國家論壇”。

  本次會議由博鰲亞洲論壇和阿斯塔納經濟論壇共同主辦,並背靠今年的第9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24日至27日)舉行。屆時,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的政府官員、企業家和學者將齊聚一堂,重點討論能源、資源與可持續發展、“一帶一路”與歐亞經濟聯盟兩大倡議以及如何對接、如何抓住合作機遇。

  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巴赫特江·薩金塔耶夫、哈薩克斯坦前總理捷列先科、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國國務院原副總理曾培炎、中國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張玉清、哈薩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長Aset MAGAUOV、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長進、中國華能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廷克、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臧建軍等約300位代表將出席會議。

  除開幕式及最後的阿斯塔納全體大會外,會議議程還包括5個分論壇和1個圓桌會議,分別圍繞“一帶一路”對接歐亞經濟聯盟、全球能源新格局、亞歐産能合作新藍圖、亞歐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亞歐經貿合作以及中哈能源合作對話展開。

  據悉,這是博鰲亞洲論壇首次在哈薩克斯坦舉辦會議,也是論壇能源、資源與可持續發展會議在海外舉行的第四屆會議。此次會議在哈舉辦可望將能源、資源與可持續發展問題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經濟發展相結合,現實意義重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