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媒:中國歡迎印總統訪華 反對印加入核供應國集團

2016-05-25 10:02:0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印媒:中國歡迎印總統訪華 反對印加入核供應國集團

  參考消息網5月25日報道 印媒稱,從24日起,印度總統普拉納布·慕克吉將對中國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在慕克吉訪華前夕,中方23日暗示,中國不會改變在當前的狀況下反對印度加入核供應國集團的態度。與此同時,中國還將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其“全天候朋友”巴基斯坦,因為巴基斯坦和印度一樣,都沒有簽署《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

  據《印度時報》網站5月23日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和許多國家一直主張集團先就‘非NPT締約國’這一類國家加入問題充分討論,以尋求共識並協商一致作出決定。中方這一立場適用於所有‘非NPT締約國’,包括巴基斯坦。”

  報道稱,慕克吉將於24日晚上抵達中國南方城市廣州,然後在25日下午抵達北京。他將和中方領導人會面。

  印度最近表示,沒有強制性的規定説核供應國集團的成員資格只向NPT締約國開放。印度指出,法國在加入核供應國集團的時候也不是NPT締約國。

  華春瑩反駁了印度的觀點。她説:“法國是核供應國集團的創始國,不存在‘加入’集團的問題。”

  華春瑩還對慕克吉訪華表示了歡迎,並説願構建中印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

  另據《印度時報》網站5月24日報道,一個冒名頂替者成功地躲過了審查,以印度總統的名義在新浪微博上開設了一個賬戶。

  報道稱,這個賬戶的身份是“印度總統”。在印度總統慕克吉對中國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前,這個冒名頂替者甚至發表了幾條微博。

  5月4日發表的一條微博説:“中國的人民你們好,期待與你們見面的那一天。”

  此後發表的微博則説:“大家覺得我的國家需要改進哪方面嗎?”“我國的人民比中國多了好幾倍但發展卻不如中國,我在深思。”

  報道稱,目前還不清楚這個冒名頂替者是如何成功通過新浪微博的內部審核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