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G20峰會倒計時100天:系列週邊對話活動密集展開

2016-05-25 16:28:04|來源:人民網|編輯:谷士欣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記者覃博雅)今年9月4日至5日,中國將在杭州舉辦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這次峰會的主題是“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包容和聯動發展”是主要議題之一。

  3月8日,王毅外長在兩會記者會上強調,杭州G20峰會將是中國2016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也是首次把創新增長作為重點議題。王毅指出,國際社會正在把目光轉向中國,習近平主席已經向世界清楚闡明瞭中方辦會的宏觀思路,我們將在全面推進各項議題的同時,著力從三個新的角度來尋求峰會的突破:一是以創新發掘新動力,二是以改革注入新活力,三是以發展開闢新前景。

  G20杭州峰會中方總協調人、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4月21日透露,中方開展了一系列週邊對話活動,利用每次協調人會議、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專業部長會和各工作組會議,同所有成員全方位溝通交流。

  按計劃,G20全年將舉行近百場會議,包括協調人渠道、財經渠道、專業部長會議、分工作組會議及配套活動。G20峰會安排了豐富的議題和活動,各項禮賓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開展。下面讓我們通過這幾個部分來了解下會議的籌備情況。

  【高層動態】

  習近平就2016年二十國集團峰會發表致辭

  G20峰會倒計時100天:系列週邊對話活動密集展開

  資料圖: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11月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2015年12月1日,中國正式接任二十國集團主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2016年二十國集團峰會發表致辭。

  習近平在致辭中説,中國主辦二十國集團峰會既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高度信任,也展示了中國願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的真誠願望。實踐昭示我們,在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的形勢下,合作是各國應對挑戰、實現發展的必然選擇。

  習近平説,我們應該致力於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通過創新驅動發展和結構性改革,為各國增長注入動力,使世界經濟煥發活力。我們要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推進各國經濟全方位互聯互通和良性互動,完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減少全球發展不平等、不平衡現象,使各國人民公平享有世界經濟增長帶來的利益。

  李克強向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發表視頻講話

  G20峰會倒計時100天:系列週邊對話活動密集展開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2016年2月26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在上海舉辦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發表視頻講話。

  李克強表示,G20成員一是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在制定本國宏觀經濟政策時,既要考慮促進自身增長,也要考慮外溢性影響,共同維護和促進國際金融市場穩定。二是要推進結構性改革,支持創新,放鬆管制,鼓勵競爭,擴大開放,激發經濟增長的活力。三是要完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繼續推動國際金融機構改革,完善國際貨幣體系,深化國際稅收合作,構建更加公平、公正、開放的國際經濟體系。

  李克強強調,面對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我們將堅定信心,正視困難,綜合施策,進一步發揮好中國經濟潛力巨大、韌性很強、迴旋餘地廣闊的優勢,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著力加強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把億萬民眾的積極性和創造力調動起來,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不斷壯大新的發展動能,改造和提升傳統動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