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兩岸衛生官員世衛大會"不期而遇" 互釋善意

2016-05-25 10:34:3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外媒:兩岸衛生官員世衛大會"不期而遇" 互釋善意

  參考消息網5月25日報道 外媒稱,大陸與台灣衛生部門官員24日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會場外“不期而遇”並握手寒暄,臺衛生主管部門負責人林奏延把上述碰面解讀為“是一個善意”。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5月25日報道,林奏延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WHA場外巧遇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雙方握手寒暄3至5分鐘。24日是WHA進行的第二天。

  報道稱,上述碰面也是民進黨20日上臺後,兩岸高層官員首度在國際場合碰面。

  林奏延受訪時説,他24日早在前往向一個非政府組織致意的路上,于走廊遇到李斌,兩人握手寒暄,並向李斌提到希望往後兩岸雙方繼續合作。他也説,由於碰面時間短暫,能交談的內容有限,主要希望能延續雙方醫療衛生協議。

  此外,林奏延指出,WHA是專業會議,“會面是非常正常而且自然的”。對於這次碰面,林奏延“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善意”。

  報道稱,此前,李斌與台灣代表團在WHA首日零互動,更傳出兩岸2013年以來每年在WHA進行的會談瀕臨破局。

  另一方面,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簡稱質檢總局)24日通過官網發佈公告,宣佈大陸將對台灣柑橘類水果加強檢驗,為期一年。質檢總局説,近期廈門當局連續多次從台灣柑橘類水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柑橘潰瘍病菌”,各直屬分局自本月17日起加強對台灣柑橘類水果的檢驗檢疫。如確定含有上述病菌,將立即對該批貨物監督實施退運或銷毀處理,防止疫情傳入大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