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華為在中美兩地起訴三星侵犯知識産權專利

2016-05-25 10:12:4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外媒:華為在中美兩地起訴三星侵犯知識産權專利

  參考消息網5月25日報道 外媒稱,華為(Huawei)起訴韓國企業三星(Samsung),聲稱三星侵犯了其在移動設備方面的專利。

  據英國《金融時報》5月25日報道,華為在美國和中國提起訴訟,對據稱的侵犯知識産權行為提出索賠,這些知識産權包括與三星手機使用的蜂窩通訊技術和軟體相關的專利。

  過去華為在專利維權方面曾贏得多起訴訟。但這是華為首次向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製造商發起挑戰。

  華為迅速崛起,三星是面臨威脅最大的科技集團之一。如今華為已成為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製造商。

  華為、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等科技集團獲利於各自龐大的專利組合,其他公司需要這些專利來製造智慧手機。

  華為開始製造手機比上述兩家北歐競爭對手要晚得多。上世紀90年代,這兩家企業實際上推動開創了手機市場,因此它們擁有很多比較基本的技術。

  然而,過去十年這家中國企業大舉投資、迎頭趕上,在比較現代的設計和智慧手機應用方面處於領先位置。

  華為如今與愛立信、高通(Qualcomm)、諾基亞、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以及其他很多電信技術廠商有交叉許可協議。

  2015年,華為在技術、産品以及無線通信標準的研發上投資596億元人民幣(合92億美元),相當於其年營收的15%。

  據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sation)表示,2015年華為連續第二年成為申請國際專利最多的企業。該公司在全球範圍擁有逾5萬個與4G移動、作業系統和用戶介面相關的專利,這些方面對智慧手機至關重要。

  和其他公司一樣,華為稱其致力於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視性的基礎上授予專利使用權,但補充稱,它有權要求使用其技術的公司給予“合理補償”。

  華為知識産權部部長丁建新稱:“我們看到行業內簽訂了大量的專利交叉許可協議以確保合法使用技術,因為這是智慧手機行業健康發展的基礎。抱著這樣一個信念,多年來我們為了交叉許可協議與業內其他專利持有者積極地進行了談判。”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