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資源能源可持續發展會議在阿斯塔納拉開帷幕

2016-05-25 13:21: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邵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岳文良):博鰲亞洲論壇資源能源與可持續發展會議暨絲綢之路國家論壇5月25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拉開帷幕。會議由博鰲論壇和阿斯塔納論壇共同舉辦。來自中國、俄羅斯、中亞五國等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的政府官員、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共300多名代表出席了論壇,圍繞“一帶一路”對接歐亞經濟聯盟、能源資源、可持續發展等議題展開討論。

  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和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曾培炎在開幕式上致辭。曾培炎指出,“一帶一路”建設為中亞國家帶來新的發展機遇。未來只有沿線國家都實現了經濟繁榮,才能使這條“絲帶”真正變成一條璀璨奪目的珍珠項鍊。應將能源資源等大宗商品作為主要媒介,充當新時代的“絲綢”,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

  馬西莫夫認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具有重要意義,當前進展情況良好。未來將推動哈中兩國各領域合作,帶動本地區經濟發展。

  會議提出,亞洲各國應共建亞洲能源資源夥伴關係,通過建立穩定的供給需求關係,形成對價格和市場的穩定預期,促進供需雙方經濟的穩定發展,對世界能源資源市場發揮穩定作用。

  據悉,這是博鰲亞洲論壇首次在中亞地區舉辦會議,得到了各方代表的積極參與。開幕式前,由中哈兩國媒體合辦的雜誌《絲路瞭望》舉行了首發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