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國記者眼中的新疆:人民生活幸福 臉上洋溢笑容

2016-06-03 14:25: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惠中):參加中外媒體走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主題採訪活動的伊朗記者阿裏雷扎5月27日到6月1日隨團對新疆伊梨哈薩克自治州和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的部分地區進行了參觀採訪。

  阿裏雷扎來自伊朗聲像組織,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新疆。在為期一週的參觀採訪中,阿裏雷扎近距離的接觸了當地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蒙古族等民族的人們,去到他們的家中做客。他被當地人們燦爛的笑容和各民族人民幸福融洽的生活氛圍深深地打動了。

  “新疆是一個多民族的區域,中國政府在新疆實行了很多有利於少數民族的政策,少數民族的人民對中國政府的滿意度都很高。這些天在街頭巷尾,我看到人們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各族人民幸福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新疆和伊朗在古代都是絲綢之路的要道,兩地交流頻繁,文化相似的地方也很多。阿裏雷扎也明顯感覺到這邊少數民族在生活習慣,品味風格等方面和伊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和伊朗一樣,少數民族的人民非常重視和熱愛自己的傳統文化,政府和少數民族的人民為了傳承這些文化都做了很多努力。在這幾天的相處中,我發現新疆的少數民族和我們一樣都非常能歌善舞。另外,這邊少數民族的食物和我們也很相似,我相信這是因為我們都吃清真食品。少數民族人民熱情好客,他們和我握手,打招呼,擁抱,而我們伊朗人民也因為熱情好客而世界聞名。”

  作為穆斯林,阿裏雷扎對新疆穆斯林的宗教生活也非常也非常關切。他還用自己這些天的親身經歷,駁斥了之前所謂當地政府不讓穆斯林把齋的謠言。

  “通過我這幾天的所見所聞,政府不讓穆斯林把齋這個消息只是毫無根據的謠言,政府對民族和宗教關係處理是很得當的,穆斯林把齋從事宗教活動等都沒有什麼問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