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峽論壇首設智庫論壇 專家共議新形勢下兩岸智庫合作

2016-06-14 14:56: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第八屆海峽論壇·兩岸智庫論壇在廈門舉行 李琳 攝

 

圖片默認標題

  第八屆海峽論壇·兩岸智庫論壇在廈門舉行 李琳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第八屆海峽論壇•兩岸智庫論壇日前在廈門舉行,這是海峽論壇首次設立智庫論壇。來自海峽兩岸的100多名專家學者和各界人士出席了會議,共議新形勢下兩岸的智庫合作交流。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共謀發展 共創未來”。這個新的論壇豐富了兩岸雙方交流的內容和形式,搭建了兩岸智庫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的新平臺。出席論壇的專家學者圍繞新形勢下深化兩岸交流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區域合作閩臺先行先試、探索建立開放的智庫合作機制等議題進行了交流研討。

  與會專家認為,隨著未來兩岸交流形勢的變化,包括智庫交流在內的民間交流將為兩岸交流開闢新的渠道。台灣中華大學企業管理系講座教授尹啟銘説,很多台灣企業主和青年對大陸並不了解,兩岸智庫可以提供信息諮詢和建議參考等服務,有助於雙方加強經貿和文化交流。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彭錦鵬説,智庫建設“本小利大”,智庫合作將為兩岸交流提供更有效的渠道。兩岸智庫各有所長,未來希望雙方的交流能上升到合作甚至競爭的層次,比如説在政策制定的前端就開展智庫合作。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張冠華表示,未來兩岸智庫、學者之間的交流應選取重點話題、重點方向進行交流溝通,雙方的溝通將更有成效。

  第八屆海峽論壇•兩岸智庫論壇,由福建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福建社會科學院和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共同主辦。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