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湖北省荊州古城:中國府城中保存最為完好的古城垣

2016-06-14 13:50: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荊州古城

  國際在線消息:荊州古城,又名江陵城,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荊州古城墻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現存的古城墻大部分為明末清初建築。現聳立在人們眼前的雄偉磚城,為明清兩代所修造。磚城逶迤挺拔、完整而又堅固,是我國府城中保存最為完好的古城垣。

  為充分挖掘荊州古城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突出三國文化和關公文化,2014年2月,荊旅集團在荊州古城東南側實施了荊州古城歷史文化旅遊區擴建升級項目一期工程——關公義園;同時聘請北京奧運會、南京青奧會開、閉幕式的策劃、創作班底,策劃、製作大型實景劇目《入城儀式》、《劉備招親》和室內大型多媒體劇《關公的世界》,以劇串景,深度互動,提升人氣。

  關公義園是荊州古城歷史文化旅遊區擴建升級項目一期工程,是荊州古城五環5景區創建項目的引爆點,也是城南片區開發建設項目的啟動區。2014年入選國家優選旅遊項目,2015年納入中國文化産業重點項目庫。項目位於荊州古城東南側,東北緊鄰環境優美的護城河,南臨學苑路,西臨鳳臺路,規劃用地面積228畝,計劃總投資15億元。關公義園以“義”字為主題,以多種方式生動體現關公“義薄雲天”的一生。

  2016年6月17日,荊州關公義園正式開園。關公義園將開展拜聖像、逛廟會、請關公、接財神等多項活動。開園當天,除了荊州市“四大家”領導代表都會應邀出席外,關公聖像的設計者、“福娃之父”韓美林老師也將抵達荊州,與儒、釋、道三家代表一起參與祭拜祈福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