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夏季達沃斯論壇即將在天津舉行 各方充滿期待

2016-06-16 17:37: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傑):2016年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舉行。記者16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次論壇以“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為主題,聚焦中國與世界的經濟發展前景。

  夏季達沃斯論壇是總部位於瑞士的“世界經濟論壇”的分支活動。夏季達沃斯誕生於2007年,中國的大連、天津每年輪流舉辦。

  今年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以“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為主題。對於論壇聚焦的議題,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大中華區首席代表愛德維做出介紹:“本次論壇將圍繞三大主題展開:第一項是重塑經濟增長,我們將探討中國的‘十三五規劃’以及新領軍企業將怎樣驅動世界經濟增長;第二項是重新定義體系,關注第四次工業革命如何變革工業生産部門和生産體系;第三項是重新反思創新性,關注基礎科學研究領域的創新成果怎樣塑造社會經濟形態。”

  眼下,全球普遍面臨經濟增長乏力的問題。根據世界銀行最近發佈的《全球經濟展望》,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為2.4%,比1月份的預期下降了0.5個百分點。而中國目前也進入了“經濟新常態”,著力進行經濟結構優化升級。

  中國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司副司長髮梁林沖表示,希望本次論壇能為中國和世界發展碰撞出有益觀點:“當前,世界經濟復蘇面臨著複雜挑戰,各國都在積極尋求經濟轉型升級的契機。中國政府倡導創新驅動發展,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與本屆論壇的主題十分契合。我們期待本次論壇深入討論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影響力,探討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的方法,為中國經濟實現更優質的增長,為世界經濟實現長期、健康發展提出具有啟發性的建議。”

  今年恰逢“達沃斯論壇”走進中國十週年。梁林沖表示,達沃斯論壇已成為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交流、互動的重要窗口,中國政府將繼續加強與論壇的合作:“在‘世界經濟論壇’和中國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自2007年開始,夏季達沃斯論壇已分別在大連和天津輪流成功舉辦了9次。它成長為世界經濟論壇在創新和科技領域的年度盛會,具有廣泛的國際影響力。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經濟論壇的不斷發展以及與中國的合作。”

  據介紹,目前約90個國家的1700多名參會代表已經完成註冊,外國代表佔了60%。其中,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盧森堡、加拿大、捷克等國高級官員,以及世界銀行、亞投行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將出席。一批國內外知名企業界人士也將參會。

  本次論壇期間,還將舉行“新領軍者年會”系列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