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本月開幕 主題將聚焦第四次工業革命

2016-06-21 14:05:57|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徐雅平

  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6月26~28日在天津舉行。此次年會將重點關注受第四次工業革命影響的重大轉型。6月16日,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司副司長梁林沖、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和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大中華區首席代表艾德維在北京的記者會上介紹了本屆年會的有關情況。

  據梁林沖透露,截至6月12日,已有參會代表1700人註冊,其中外籍代表佔60%。艾德維在也發佈會上透露,加拿大創新、科學與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Uber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卡蘭尼克、小米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CloudFlare公司首席執行官普瑞斯、皇家帝斯曼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管理委員會主席謝白曼以及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傳福將擔任本屆年會聯席主席。

  本屆年會為期3天,將舉行200多場會議,並將按照“重設體系”“重塑增長”“反思創新” 三大議程主題進行討論。其中“重設體系”將重點討論第四次工業革命將如何改變各行各業和生産體系;“重塑增長” 將重點討論中國新出臺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以及新興市場的新一代企業家如何推動全球和地區經濟增長;“反思創新”將就基礎研究、技術和商業模式領域的突破和創新如何深刻影響社會經濟體系進行討論。

  據了解,新領軍者年會于2007年首次舉行,如今已發展成為科學、技術和創新領域首屈一指的全球性盛會,成為政界、商界、學術界、公民社會以及文化藝術界領袖深入了解第四次工業革命、切實探尋轉型與變革方案的平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