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工作就緒

2016-06-22 14:52:21|來源:新華社|編輯:徐雅平

  新華社天津6月22日電(記者李鯤、呂冬)距離第十屆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2016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已不到一週時間,目前論壇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在夏季達沃斯論壇的舉辦地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記者看到各種展示區搭建工作已經完成,工作人員正調試設備。會場總體色調以白色為主,明亮通透、簡單大方,各種造型搭建極富科技感和未來氣息。

  秉承綠色辦會、節儉辦會的理念,籌備工作自2015年10月就全面展開。據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辦張峻處長介紹,自5月14日起,梅江會展中心正式啟動“新領軍者村”搭建工作,截至20日,會場總體搭建工作和場內音響設備的安裝等工作已經完成。

  中國元素仍然是會場的亮點之一。在專門開設的中國傳統文化圓形展示區內,記者看到,各類傳統工藝美術品有序擺放,場內的電子螢幕循環播放著各種傳統技藝的介紹。張峻告訴記者,會議期間除了有古琴、書法、年畫、茶藝等現場表演,還將有一個會打太極拳的機器人在現場活動,參會者可以隨時與之互動。

  據了解,本屆論壇開設了“塑造全球生産體系的未來”、“全球能源前景展望”、“人機之戰:阿爾法圍棋的重要性”等會議;圍繞中國經濟,論壇設立了“中國"十三五"規劃:增長新藍圖”、“聚焦中國:供給側改革”等會議。此外,還有針對“引力波”、“大腦記憶”等科技話題的討論,也有介紹太極入門介紹、虛擬現實電影的趣味話題專場。

  夏季達沃斯論壇天津籌備辦議題組組長、南開大學副校長佟家棟介紹,圍繞主題“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他們還專門對世界、中國、天津和夏季達沃斯論壇十週年四個層次展開了20項議題的深入研究,獲得國家發改委和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在會議之外,天津繼續舉辦“市民走進達沃斯”、“小巨人走進達沃斯”等活動,讓市民和優秀的科技型中小企業能夠有機會與國際精英同臺論道,拉近城市與國際的距離。

  目前,890名志願者正陸續上崗,酒店、餐飲、衛生等其他各項後勤保障工作也都進入了掃尾衝刺階段。作者:李鯤 呂冬來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