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新疆旅遊業勢頭不減、投資環境穩定

2016-06-22 11:12: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國際在線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中國—亞歐博覽會組委會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執委會主任史大剛,商務部部長助理童道馳介紹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及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新港大公報記者:

  我想問,在新疆舉辦這種大規模的國際性展會,安全問題是外界普遍關注的話題,我想問新疆現在的社會形勢怎麼樣,你們是如何確保亞歐博覽會的安全成功舉行?謝謝。

  雪克來提·扎克爾:

  這個問題也是大家非常關注的問題。這些年,新疆在各方面都發生著許多積極向好可喜的變化,作為一個多民族聚居的省區,新疆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增多,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民族關係得到不斷鞏固和加強,社會大局是和諧穩定的。我可以用幾個示例回答你這個問題。

  第一,這幾年新疆的旅遊業的勢頭不減。特別是2015年,新疆共接待旅遊遊客達到6097萬人次,這相當於新疆人口的2.6倍。可以説,同比增長了23.1%,其中國內遊客有5900多萬人次,國外遊客有160多萬人次,旅遊的總消費達到1000億元以上。這幾個數據就證明,旅遊這麼活躍,增長這麼快,甚至比全國其它地方增長還快,證明新疆的社會環境是穩定的。這幾年新疆註冊的企業日益增多,2015年新增企業是38400多個企業在新疆註冊,其中這38400多個企業裏面不含已經登出的企業,今年1至5月全新疆新增企業18200多戶,相當於我們每個工作日都新增128戶的註冊企業,這個數據證明新疆是一個投資熱點,沒有穩定的環境,不可能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雪克來提·扎克爾:

  再舉一個例子,中國-亞歐博覽會已經成功舉辦了四屆,今年將舉辦第五屆,而且每年都非常成功、非常圓滿,安全、順利,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我們也有信心,也有能力,繼續在保障安全的同時,為各界的貴賓提供最優質、便捷的服務,把第五屆的亞歐博覽會辦成一個安全、熱烈、圓滿的盛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