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鄉村黃龍峴村靠生態旅遊華麗轉身

2016-06-23 13:21: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

6月22日下午,全國網媒記者團來到南京江寧黃龍峴村採訪。攝影:胡慧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慧敏):茶園、竹林、青山、綠水,一葉扁舟輕浮湖面。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黃龍峴村的村民每天都浸潤在這樣的美景之中。6月22日下午,全國網媒江蘇行採訪團來到這個被譽為“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的村落,感受美麗鄉村建設的豐碩成果。

  黃龍峴村是江寧11個美麗鄉村示範村之一,被譽為“金陵茶文化旅遊第一村”。該村位於江寧區江寧街道東南角,距南京市區35公里,處於江寧西部美麗鄉村示範片區核心區域,是江寧西部生態旅遊廊道上的重要一環。全村面積0.91平方公里,其中山林、茶園面積2000多畝,村民52戶。

  結合村莊自身特點,堅持“少拆多修”的理念,全村49棟民房進行了立面改造出新,由過去相對封閉落後的小村落變身為環境優美、富民效應彰顯的生態休閒農業旅遊示範村。

  此外,按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江寧區採取“以獎代補”的方式,積極引導和鼓勵農戶參與特色村步行街的經營。

  自2013年5月1日開放旅遊至今,黃龍峴村已累計接待遊客超過300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000多萬元。全村80%以上的農戶都參與農家樂經營,戶均月增收8000元以上,帶動了社區及周邊近300名群眾就業,實現了“坐在家門口”的致富增收。

  同時,黃龍峴立足“茶”的特質,著力在茶産業上作文章,成立茶業合作社,並與南京農業大學茶葉科學研究所合作,建立黃龍峴茶種、管、養、採、炒“一條龍”標準化體系,提高茶産品附加值,延伸茶産業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