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施瓦布:夏季達沃斯論壇定位與深圳創新之城很吻合

2016-06-23 10:26:49|來源:深圳特區報|編輯:徐雅平

  原標題:夏季達沃斯論壇定位與深圳創新之城很吻合

施瓦布:夏季達沃斯論壇定位與深圳創新之城很吻合

施瓦布

  “夏季達沃斯論壇與深圳創新氣質很吻合,我們可以多加強會展等方面的合作。”22日中午,訪深的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如此表述。

  深圳企業是夏季達沃斯論壇戰略合作夥伴

  這是施瓦布時隔36年再次來到深圳。他説,我首次來深圳是1980年,那時很難想像一個邊陲小鎮可以發展成現在這樣的一個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真是個奇跡。

  “來深之前我也做了一些調研,有一個數據印象很深刻,就是中國不少高端人才在深圳工作、生活,形成了強大的創新力量。”施瓦布説,深圳是個創新之城,多年來也一直組團參加夏季達沃斯論壇,深圳企業比如華為一直是夏季達沃斯論壇的積極戰略合作夥伴。“深圳是個創新之城,具有‘中國的矽谷’之稱,和夏季達沃斯論壇‘新領軍者’的定位比較吻合。”

  希望有一天可以帶人來填滿深圳“兩中心一館”

  世界經濟論壇也稱達沃斯論壇,總部在日內瓦,被認為是“非官方的國際經濟最高級會談”。論壇每年在中國最重要的活動是新領軍者年會。2007年9月,首屆新領軍者年會在大連成功舉辦,也稱“夏季達沃斯論壇”。自此,夏季達沃斯論壇一直在大連和天津兩座城市輪流舉辦。

  今年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6月26日在天津舉行,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工業4.0對經濟、社會、文化和生態環境的影響都將成為公眾關注和討論的話題。

  當施瓦布聽到深圳將要在寶安機場附近建設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展中心和科技館之後,他很興奮,表示“希望有一天可以帶人來填滿會場。”

  深圳産業格局與工業4.0吻合

  “深圳的生物科技、無人機等領域發展迅速,産業格局與工業4.0很吻合,我期待很快再次到訪深圳,而不是再等36年。”施瓦布表示,此行參觀了華為等深圳高科技公司,一路上隨行人員的介紹,也讓他了解到深圳在可穿戴設備、智慧城市、物聯網等領域發展迅速。

  “這些領域在工業4.0中,都會産生深刻變革。”施瓦布説,深圳具有良好的創新氛圍和完善的産業格局,在推進工業4.0的發展進程中將發揮重要作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