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在即 會場亮點搶先看

2016-06-23 10:08:13|來源:北方網|編輯:徐雅平

  天津北方網訊:2016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6月26日至28日在津舉行,本屆論壇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來自90多個國家的政要、企業家、學者和媒體代表約1700余人將參會。隨著開幕日期臨近,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主會場的搭建工作已經全部完成,並於6月20日接受了政府部門的驗收。在論壇開幕前,前沿記者來到梅江會展中心,提前帶您探探今年的會場布展新亮點。

  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在即 會場亮點搶先看

  達沃斯論壇主會場

  走進達沃斯新領軍者村,前沿記者眼前一亮,不同於以往木紋色為主基調的裝修色彩,今年大部分搭建材料採用了白色烤漆的材質,色調凸顯白色和銀色,給人的視覺衝擊感很強烈。燈光與往年也有所區別,以往多采用暖色光為主,而今年則大多采用了冷白光,更能烘托整體現代感的氛圍,也更襯托了“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主題。

  在新領軍者村入口處,民俗區和天津區的展示格外醒目,具有中國特色和天津民俗風貌的工藝品佈滿了展架,讓中外來賓一進門就充分感受到東道主的用心。

  隨後,撲面而來的是大型花朵元素。10個花朵形燈罩奪人眼球,向下,分別對應了全球成長型公司及論壇會員休息區、戰略合作夥伴休息區等不同的功能區。“從大燈罩,到桌上的檯燈,全部都考慮的環保因素,採用了布藝和紙質材料。今年還取消了二樓日本紙的遮擋,將更加方便二樓參會嘉賓從樓上俯視一樓的結構和人群。”梅江會展中心達沃斯項目經理任旺説,“我們也注意了一些區域的頂部遮擋,注重俯視效果,與其他區域形成統一的風格。”

  今年,達沃斯論壇仍然秉承綠色辦會理念,因此,前沿記者在現場看到了很多重復利用的材料。“弧形沙發、餐臺、二樓的指示牌等,這個搭建工作有10%的材料是2014年達沃斯論壇會場上曾用過的,在結構沒有變化的情況下,根據今年的主色調換了顏色再次使用。

  從設計上來講,今年更加注重交流和開放,新領軍者村兩側都是咖啡廳、休息區,雖然面積與往屆相比相差無幾,但容量有所擴增。“今年首次引入了直座區,現代感十足,這種座椅方便大家快速交流,並且可以多承載20%以上的洽談者。”任旺説,“這款座椅未來還可以繼續重復利用。”在直座區,前沿記者親身體驗了一下,這種稱不上是座椅的“椅子”只能供嘉賓倚靠,既可以暫緩腿部疲勞,又不可完全處於身體放鬆狀態,這樣的設計更有利於提高溝通效率。

  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在即 會場亮點搶先看

  交管部門進一步檢驗交通安保措施,確保論壇交通安保工作萬無一失

  跟隨任旺的介紹,前沿記者看到了今年最新引入了的計數器裝置,這個裝置通過在門廊上方的感應裝置統計進入到相關區域的人員數量和身份信息。在新領軍者村兩側則是雙邊會談區,設計了十幾間相對封閉的房間,屆時,中國的政府官員和行業“大咖”將在此會談。

  達沃斯論壇期間,會議室也將根據會議主題呈現出不同的風格。“官方會議室就會設計得比較正式,包括桌型等,如果是注重交流的,風格就會特別開放,可能只是幾個小圓桌,幾個小坐墩,坐在那裏去討論。”任旺説,“如果涉及到藝術方面,可能還會準備好畫板等,各具特色的會議室也是論壇中的一個亮點。”

  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在即 會場亮點搶先看

  評委考核服務技能

  在梅江會展中心二樓,精緻的布展設計讓人耳目一新。與往年技術支持、問訊處等集中到一處相比,新增加了機器人科幻元素,更大化地利用了場館空間。在“流動的創意”機器人展示區,倣生機器人、人形機器人、合作機器人、智慧空間、碰撞等,各種不同風格和用途的機器人展示首次亮相達沃斯,將會通過不同形式傳達科學家們的最新創意。

  達沃斯論壇是經濟交流的舞臺,同時也是文化交流的陣地。二層走廊裏,一側挂滿了西式抽象畫、藝術品,另一側則展示著充滿中國元素的國畫、書法等藝術作品,為嘉賓在參會之餘提供一個精神文化領域的交流。

  目前,2016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已經準備就緒,這屆大會將會出現哪些全新的觀點,嘉賓們將帶來怎樣的精彩論述,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