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夏季達沃斯論壇年會二十國集團分論壇順利舉行

2016-06-26 23:06: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傑):夏季達沃斯論壇年會二十國集團(G20)分論壇26日在天津舉行。中方G20事務協調人、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土耳其G20事務協調人斯尼爾利奧盧、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作為嘉賓應邀出席。

  本次分論壇的主題為“新動力,新起點:中國的G20願景”。李保東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當今世界正處於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前夜,與此同時,世界經濟增長依然疲弱,下行壓力揮之不去,單純依靠財政貨幣政策刺激經濟的老路難以為繼。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平臺,G20有責任為世界經濟排憂解難,指路引航。中方希望通過主辦G20杭州峰會,聚焦世界經濟面臨的核心挑戰和突出問題,創新增長方式,挖掘增長潛力。構建更高效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為世界經濟提供堅實保障。促進國際貿易和投資,重振世界經濟活力。推動包容聯動發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李保東表示,中方將繼續秉持開放、包容、透明的辦會風格,積極傾聽各方意見,集眾智、聚合力,與各方一道,全力做好G20杭州峰會的籌備工作,推動峰會取得惠全球、利長遠的積極成果。

  斯尼爾利奧盧表示,低增長、低産出是當前世界經濟的最大問題,中方提出的創新增長方式正是應對這一問題的良方,抓住了世界經濟發展的未來。

  與會嘉賓還就G20機制發展、英國“脫歐”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SDR)等問題進行了討論,並回答了現場提問。

  G20是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平等參與全球經濟治理的重要機制,是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2016年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於9月4日至5日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舉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