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去産能要採取多種措施使職工轉崗不下崗

2016-06-27 13:20:12|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天津6月27日電 世界經濟論壇2016年新領軍者年會(第十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舉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出席夏季達沃斯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李克強表示,我們要用改革的辦法推進結構調整,減少無效和低端的供給。其中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淘汰嚴重過剩的産能,去産能最大的難題是人往哪去,企業要採取多種措施使職工轉崗不下崗。

  以下文字實錄:

  我們將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改革依然是我們發展的強大動力,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我們當前的重要任務。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結構性的矛盾,供給和需求兩側都有,主要在供給側,我們要用改革的辦法推進結構調整,減少無效和低端的供給,擴大有效和中高端的供給,這既有利於經濟轉型,也有利於促進經濟增長。

  其中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淘汰嚴重過剩的産能,重點是抓好鋼鐵、煤炭等困難行業去産能,主要是運用市場化和法治化手段,嚴格環保、品質、安全等標準。去産能最大的難題是人往哪去,企業要採取多種措施使職工轉崗不下崗,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對職工分流安置給予必要的支持。産能過剩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我們將主動採取行動去産能,這本身就表明中國是負責任的大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