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 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

2016-06-27 13:18:25|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天津6月27日電 世界經濟論壇2016年新領軍者年會(第十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舉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出席夏季達沃斯開幕式時表示,我們還要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轉變政府職能,來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堅決把政府該放的權放出去,能放給市場的直接放給市場。

  以下為文字實錄:

  我們還要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轉變政府職能,來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堅決把政府該放的權放出去,能放給市場的直接放給市場,同時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而且還要探索包容有效的審慎監管方式,引導和支持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對有些符合發展方向,但出現了這樣或那樣的一些問題,及時予以引導或加以糾正,消除風險隱患,但並不因噎廢食,而是使之有合理髮展空間;但對那些以創新之名侵犯知識産權行詐騙欺詐之實的,要予以嚴懲。我們還要開放政府公共服務的平臺,最大限度地推進政府數據為社會共享,便利群眾和企業辦事創業,提高政府效率。

  同時,我們將進一步推進對企業的大規模減稅,推進金融改革,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推進國有企業改革,使其瘦身健體;放寬對民營企業的市場準入,進一步消除民營企業發展的各種障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