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

2016-06-27 13:23:06|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天津6月27日電 世界經濟論壇2016年新領軍者年會(第十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舉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出席夏季達沃斯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李克強表示,面對當前國際金融市場撲朔迷離的波動,我們將堅持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中國經濟的基本面決定了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我們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以下文字實錄:

  我們還要以開放助推經濟轉型升級,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階段,都需要和世界各國取長補短,互學互鑒,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我們將進一步提高開放型經濟的水準,擴大服務業和一般製造業的開放,為外商提供更多投資機會,營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只要是在中國註冊的企業,無論是中資還是外資,無論是合資還是獨資,我們都將一視同仁。

  面對當前國際金融市場撲朔迷離的波動,我們將堅持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中國經濟的基本面決定了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我們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中國還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願與各國一道共同推動包容平衡增長、綠色可持續發展。

  女士們、先生們! 天津是中國的一個大港,也是一個可以參與世界級競爭的大港,從這裡可以走向浩瀚的海洋。巨輪遠航,需要持久和強勁的動力。我們願與世界各國一道,緊緊抓住新一輪科技和工業革命的機遇,尋求轉型的力量,共同打造經濟增長新的引擎,推動世界經濟在轉型中走向穩定復蘇,為人類社會發展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預祝本屆論壇圓滿成功! 謝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