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中外學者怎麼説?

2016-06-27 10:45:08|來源:人民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英國“脫歐”,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中外學者怎麼説?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孫天仁、楊迅、呂鴻)英國“脫歐”對市場和地緣政治的短期和長期影響是什麼?英國“脫歐”對國際社會又意味著什麼?6月26日,在以“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為主題的2016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與會嘉賓對英國“脫歐”這個臨時議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土耳其G20事務協調人斯尼爾利奧盧稱,所謂“脫歐”可能造成最糟糕的影響——歐元區的崩潰,只是個別人的猜測,整個事件持續時間和影響程度還需觀察。他指出,與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相比,此次各國在G20框架下開展多邊合作,更有信心共同應對。

  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指出,中國企業會不會從英國撤資,取決於中國企業對英國“脫歐”的判斷。他認為,英國“脫歐”造成的是衝擊,而非危機——短期效果比較明顯,但中長期影響不大。他認為,目前輿論對於“脫歐”的中長期的影響預期過大。對此,摩根資産管理環球投資管理亞太區行政總裁Michael Falcon表示贊同,他指出,英國經濟很有活力,市場是全球化、開放的,在創新等諸多方面有優勢,長期發展仍然看好。

  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表示,中企在英投資主要有兩大類——房地産投資和並購高科技企業方面,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在英國設廠或利用其成員國地位輻射歐盟各國的投資受影響較大,但總體看這類投資很少。

  歐亞集團創始人、總裁布萊莫則認為,作為一個大型經濟體,歐盟疲弱的經濟增長會對中國造成影響,因為“中國寧願看到一個穩定的歐盟,而不願看到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歐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