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

2016-06-27 11:45:15|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李克強: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

  新華網天津6月27日電 世界經濟論壇2016年新領軍者年會(第十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舉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宏觀政策也將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我們通過推動結構調整來促進結構轉型,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今年能夠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

  以下為文字實錄:

  當前中國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宏觀政策也將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同時將繼續創新宏觀調控方式,加力增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靈活適度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把資源更多地引向有利於補短板、增後勁、上水準的領域,引向有利於促進轉型升級的領域。

  在調整轉型時期,中國經濟增長短期難免有起伏波動,傳統的數據會有這樣那樣的變化,但是也要看到,新經濟的成長帶來的新變化還有許多不在我們視野之內。我們通過推動結構調整來促進結構轉型,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今年能夠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

  中國經濟發展潛力大、優勢足、空間廣,前景光明。我們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但是我們有9億多勞動力,有1.7億多受過高等教育和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我們還是世界第一大製造國,是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的大國,也是吸引外資和對外投資的大國。中國還是世界上第二大消費市場,中等收入群體數以億計,而且在不斷地增長。

  農村的貧困人口也在逐年減少,城鎮常住人口每年增加上千萬,這是一個在世界上極具增長潛力的新興市場,是一個可以開發人的潛能的巨大舞臺。外國的投資者,當然也包括我們國內的投資者應該抓住這個機遇,一展身手。我們對中國經濟,不論是當前還是未來,都持樂觀態度。樂觀是充滿信心的表現,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信心引導預期,本身就是巨大的力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