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全國重點新聞網站湖北行"活動落幕

2016-06-28 16:45: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媒體座談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6月23日,“2016全國重點新聞網站湖北行”采風活動接近尾聲。在這8天7夜裏,來自全國各地的70多位新聞媒體代表走進關公義園、恩施大峽谷、恩施清江蝴蝶崖、長陽清江畫廊、襄陽古隆中、隨州大洪山、洪湖悅兮半島等7個明星景區,領略湖北的美麗風光和深厚的楚文化、道教文化和禪宗文化。他們用文字、圖片、視頻等多角度宣傳靈秀湖北,為湖北旅遊上頭條助力。

  這是一次浪漫的文化體驗之旅。采風團在荊州關公義園,見證了紀念武聖關公、傳播信義精神、傳承中華美德的盛舉,領略了世界最大關公聖像的雄姿,感悟了關公在荊楚大地上橫刀躍馬、鎮守荊州十年的歷史記憶。

  在恩施大峽谷,采風團感受到喀斯特地貌的大峽谷震撼壯美,這裡不必和科羅拉多大峽谷媲美,因為這就是全球的峽谷奇跡,是獨特是唯一。中國最大峽谷實景音樂劇《龍船調》音樂震撼、舞美壯觀,阿哥和幺妹的愛情故事讓采風團的每個人都感動,《龍船調》的歌聲就此印刻在了每個人的腦海裏,這是荊楚大地土家文化的獨特魅力。

  在恩施清江蝴蝶崖和長陽清江畫廊,采風團泛舟江上,領略到了八百里清江“山水相依、雨霧慢江、山歌悠長、水墨丹青”的大美風景。

  在襄陽古隆中,大家探三顧堂、訪武侯祠、賞抱膝亭、齊誦《隆中對》,觀看了全國首臺大型實景影像話劇《草廬·諸葛亮》,與諸葛亮來了一場跨越千年的約會,也參悟了“薄酒可以忘憂,醜妻可以白頭”的人生真諦。話劇的主題曲《草廬灑滿漢時月光》被收錄在采風團每個人的手機裏,已作為循環單曲播放。

  在“佛教名山、養生天堂”隨州大洪山,大家登金頂、看日落、觀雲海、做晨課、抄經書、品齋飯,來了一場終身難忘的心靈洗禮。

  在洪湖悅兮半島,采風團體驗了夢幻溫泉,享水上樂園的激爽,這是一次暖和涼交替帶來的愉悅之旅,悅兮半島裏薰衣草花海的美麗被鏡頭記錄,被心靈留戀,“洪湖水浪打浪”帶來的是水鄉田園的慢時光。

  在8天的時間裏,大家通過網絡專題、微博微信、網上直播等全媒體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頻次對整個采風活動進行了跟蹤報道。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2日晚上10點,新浪微博#千萬粉絲走進鄂旅投#閱讀總量達3768.9萬,創歷史新高。全國各大重點新聞網站發佈原創稿件1193篇,製作網絡專題20余個,原創轉發新聞650篇,活動廣告位推薦20余次,鬥魚直播場場首頁推薦,總觀看數近百萬,形成了鋪天蓋地的網絡宣傳格局。

  在6月23日下午的媒體座談會上,記者和網絡大V們不僅分享著8天來的成果,還針對景區的發展建言獻策,希望湖北旅遊更好發展。鄂旅投公司總經理劉俊剛表示,通過這次活動,不僅和全國的媒體朋友們建立下了深厚友誼,還讓靈秀湖北上了全國的頭條,讓中國乃至全球都發現湖北、看到湖北、擁抱湖北,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遊覽湖北的美麗風景,留下美好的回憶。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