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出席2016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企業家代表舉行對話會(視頻)

2016-06-28 22:00:31|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天津同出席2016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各國企業家代表進行對話,並回答了在座企業家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表示,改革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根本動力。我們著力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和營改增等大規模減稅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揮好人的創造力和市場潛力。新經濟、新業態的發展超出預期,為就業提供了有力支撐,改造和提升傳統動能也取得積極進展。今年以來,中國經濟持續保持中高速增長,結構更加優化。

  李克強指出,中國仍處於工業化、城鎮化進程中。我們出臺“中國製造2025”和“互聯網+”等戰略,著力推動中國製造智慧升級,更好滿足不斷發展變化的市場需求。部分行業出現産能過剩問題,主要是由於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國際貿易增長低迷造成的,需要各國共同應對。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將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的原則,多措並舉淘汰落後産能,同時努力妥善安置富餘員工,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

  李克強表示,我們致力於推動中國經濟在開放中實現轉型升級,將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條件,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打造全球潛力最大的投資市場和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熱土。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等表示,李總理在此次論壇期間既描繪了中國發展的宏觀願景,也介紹了推進改革開放的具體措施,使國際社會進一步堅定對中國發展前景的信心。世經論壇及其成員將積極向外傳遞信息,繼續支持中國發展。

  楊晶、萬鋼參加上述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