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希拉里民調支持率領先特朗普11個百分點 優勢略下滑

2016-06-29 11:07: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圖片默認標題

希拉里民調支持率領先特朗普11個百分點。(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路透社6月28日報道,週二發佈的路透/益普索民調顯示,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裏的支持率較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的支持率領先11個百分點,領先優勢較前一週小幅下滑。

  這項在6月24-28日進行的民調顯示,在受訪選民中,45.3%的人支持希拉裏,34.1%的人支持特朗普,20.5%的人既不支持希拉裏也不支持特朗普。

  上週五希拉裏的支持率較特朗普的支持率領先14點。5月中旬時,希拉裏與特朗普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此後希拉裏的領先優勢整體上呈擴大趨勢。

  近幾日,包括美國前財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在內的一些共和黨當權者表示支持希拉裏,令希拉裏受到提振。

  希拉裏在民主黨內的競爭對手桑德斯上周表示,他會投票給希拉裏以阻止特朗普。不過,桑德斯的競選團隊稱,這並非桑德斯正式為希拉裏背書。

  6月12日的奧蘭多槍擊案發生後,特朗普的支持率曾短暫上升,對希拉裏支持率的差距一度縮小至9點。

  不過,六月至今以來,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後於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2012年同期的支持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