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總理將時隔6年訪蒙 中方冀訪問為中蒙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2016-07-12 05:54:27|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電 (記者 郭金超)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對蒙古國進行正式訪問,這是中國總理時隔6年再次訪蒙。談及此訪,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11日在北京表示,相信此訪將為中蒙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當天,中國外交部就李克強總理對蒙古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孔鉉佑出席吹風會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孔鉉佑説,當前中蒙關係總體發展良好,兩國高層交往頻繁,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密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訪問蒙古國,雙方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國連續十多年成為蒙古國最大貿易夥伴國和投資國。目前兩國公民每年互訪人數超過130萬人次。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也保持著良好的溝通與合作。

  孔鉉佑説,李克強總理此訪是中國總理時隔6年訪蒙。蒙古國上月底舉行議會換屆選舉,新一屆政府剛剛成立。此訪也是蒙新政府成立後中國領導人首次訪蒙,對於進一步規劃中蒙關係發展方向,增進兩國政治互信,提升雙方合作水準,深化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孔鉉佑介紹説,李克強總理將同蒙方領導人就推動中蒙關係發展、增進兩國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等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將重點推動中方“一帶一路”倡議與蒙古國“草原之路”倡議戰略對接,推動中蒙經貿大項目、産能合作以及能源、基礎設施、金融、農牧業等領域務實合作,促進兩國人文交流,並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雙方還將簽署多項重要合作協議,涵蓋經貿、能源、基礎設施、金融、氣候變化、媒體交流等領域,將進一步充實兩國關係內涵。”孔鉉佑説。

  孔鉉佑表示,相信此訪將為中蒙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地區和平、發展與繁榮作出積極貢獻。(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