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絲綢之路拉力賽進入中國賽段 中俄國際車隊見證絲路友誼

2016-07-17 17:41: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

中俄國際車隊的賽車由新疆霍爾果斯口岸進入中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杜軍帥):7月16日,2016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結束了第七賽段由阿拉木圖到博爾塔拉的比賽。本賽段結束後,車手們通過新疆霍爾果斯口岸正式進入中國。

  當印有中俄兩國國旗的賽車駛入霍爾果斯口岸時,受到了超級明星般的歡迎。它就是中俄國際車隊的賽車。中俄國際車隊由俄羅斯機械師安德烈•莫克耶夫、中國車手候紅寧及中國領航沈鑫組成。在結束當天的比賽後總成績排在第五位。

  談到中俄國際車隊,候紅寧表示,這是中俄長期友好關係的象徵。候紅寧説,兩國的政策推動了拉力賽的開展,中俄國際車隊又推動兩國人民的交流,增進了兩國的友誼。對於和安德烈的合作,候紅寧表示,雖然語言溝通上有些障礙,但合作還是非常滿意的。

  進入中國境內後,車手們還將接受7個賽段的挑戰。候紅寧表示,目前賽段已經過半,但真正的挑戰才剛剛開始,因為中國境內的賽段有近1000公里是沙漠。候紅寧説,“車隊要以穩為主,目標就是將賽車開到北京的收車臺。”

  本屆絲綢之路拉力賽7月8日從莫斯科發車,賽事沿著著名的古絲綢之路傳奇路線,途經哈薩克斯坦,最終於7月24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收車。整個賽程耗時16天,全長10,734公里,共計15個兼具挑戰性與特色的賽段。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