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新首相訪德會默克爾 稱今年不會開啟脫歐談判

2016-07-21 08:46:0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新首相訪德會默克爾 稱今年不會開啟脫歐談判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20日,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訪問德國,首次以首相身份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了會談,她表示,英國不會在今年年內開啟正式的脫歐談判。

  特蕾莎·梅在上個星期接替卡梅倫出任英國首相,在柏林受到默克爾歡迎,檢閱了儀仗隊。

  她在同默克爾舉行會談時説,英國將不會在今年年內開啟正式的脫歐談判。她説,為確保英國從歐盟理性的和有序的退出,需要時間。

  她同時強調指出,英國不會遠離歐洲,將會同歐洲保持密切的經濟聯繫。

  英新首相訪德會默克爾 稱今年不會開啟脫歐談判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舉行了聯合記者會。 

  特蕾莎·梅在同默克爾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英國退出歐盟的程式涉及“嚴肅而細緻的工作”,而英國同時決心同德國保持緊密的貿易、經濟和安全聯繫。

  她形容德國是英國的關鍵夥伴和特殊朋友。

  特蕾莎·梅在回答記者提出的有關她和默克爾首次會晤感覺的問題時説,這是兩位女性領袖的會晤,兩人都致力於做好工作,盡最大可能為英國和德國人民創造最佳結果。

  默克爾説,雖然目前還不會開始有關英國脫歐的正式談判,但是她希望英國就啟動脫歐程式澄清自己的原則。她還説,她決心以英德兩國之間所具有的“團結友好的精神”進行這個程式。

  默克爾表示:“不管是英國或歐盟會員國,沒有人希望事情懸而不決。”

  英新首相訪德會默克爾 稱今年不會開啟脫歐談判

  當地時間2016年7月14日,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府邸花園中舉辦警察勇敢獎招待會。

  英國首相府在特蕾莎首次出訪前夕宣佈,英國將放棄按原計劃即將擔任的六個月歐洲理事會輪值主席身份。按照規定,歐盟28國輪流擔任歐洲理事會主席國,為期六個月,下一次輪到英國是2017年下半年。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説,特蕾莎·梅告訴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英國將忙於脫歐談判事宜,放棄擔任輪值主席是正確的決定。

  按照行程安排,特蕾莎·梅將於20日同默克爾共進晚餐,並將在21日同法國總統奧朗德舉行會談。此前,她已經通過電話同默克爾和奧朗德做過交談,但是今明兩天的面對面會晤被許多人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將為有關英國脫歐的漫長而艱巨的談判定下基調。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