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6月汽油出口量創新高 煉油商庫存壓力緩解

2016-07-22 13:28:1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美媒:中國6月汽油出口量創新高 煉油商庫存壓力緩解

  參考消息網7月22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6月份汽油出口量創紀錄新高,因國內煉油商積極出口多餘的成品油,以降低膨脹的庫存。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7月21日報道稱,根據中國海關總署7月2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6月份共出口汽油110萬噸,合日出口汽油約26.9萬桶,環比增加41.57%,同比增長逾一倍。

  投資者擔心的是,隨著中國的成品油涌入市場,區域性煉油利潤率將承受壓力。里昂證券(CLSA)分析師Nelson Wang稱,2016年第一季度,區域性煉油利潤率平均約為5-6美元/桶,但第三季度可能會降至約3美元/桶。

  報道稱,BMI Research能源分析師Peter Lee認為,煉油利潤率下降意味著,中國、韓國和日本的煉油商將別無他選,不得不在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初調低産量。

  中國成品油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國內石油行業監管方式的改變。根據Energy Aspects的數據,中國政府將國內煉油商2016年的出口配額提高了超過一倍。

  中國6月出口柴油110萬噸,相當於同比增長64%。2016年上半年柴油出口量增長逾兩倍,至660萬噸。

  中國成品油出口的激增並不是唯一令分析師擔憂的事情。中國6月份的原油進口量降至五個月低點3,062萬噸,但同比仍增長3.8%;2016年上半年總計進口原油1.865億噸,增長14.2%。

  報道稱,分析人士認為,6月份原油進口量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壓港造成的運輸時間延長,以及一些煉油商在進行年度檢修。

  不過,根據目前的規定,中國煉油企業的原油庫存不得低於15天的原油加工量,再加上中國政府在向戰略石油儲備庫注油,預計未來幾個月中國的原油需求或保持旺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