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薩克斯坦兩名"90後"因涉嫌"造謠傳謠"被捕

2016-07-22 17:20:1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哈薩克斯坦兩名“90後”因涉嫌“造謠傳謠”被捕

  中新社阿斯塔納7月22日電 中亞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圖18日發生致多人死傷暴恐事件,據該市內務部門最新消息,2名“90後”因涉嫌在事件發生期間“造謠傳謠”被捕,將面臨訴訟。

  哈通社22日報道指出,阿拉木圖市內務廳發佈消息稱,2人涉嫌在阿拉木圖槍擊事件期間于互聯網社交媒體發佈虛假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目前兩人均已被捕,並依法在庭審前接受警方審訊。

  此前有報道,曾為哈薩克斯坦首都、位於該國南部的阿拉木圖市18日發生槍擊事件,共造成6死9傷,其中包括多名警員。遭襲地點包括阿拉木圖內務廳下屬分局和哈國家安全委員會,事件係“1名暴徒所為”,當天即被抓獲。哈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事發當天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將此事定性為恐怖襲擊。

  引人關注的是,哈高層對於事件發生過程中的“謠言流佈”格外重視,哈總統與內務部長曾就此問題接連發聲表態。

  哈通社消息透露,警方依法通過技術手段,切實掌握了“造謠傳謠”人員的身份信息。2人均為“90後”。其中1人出生於1993年,通過社交媒體散佈謠言稱阿拉木圖市區南部有100余人持槍在大街上掃射;另外1人則是出生於1995年的在校大學生,其在事件發生後不斷發佈虛假信息,稱有人在某商場內被歹徒劫持並殺害。

  該報道還透露,阿拉木圖警方表示,將繼續對事件發生後“蓄意發佈各類虛假消息,擾亂社會秩序的相關人員”進行調查和搜捕。同時呼籲網民,不要輕信、轉發和傳播任何未經證實的信息。

  阿拉木圖在哈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具重要地位,有“南都”之稱,且為中亞第一大城市及中亞金融中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