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在研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珠海下線

2016-07-23 17:52:5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全球在研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珠海下線(圖)

  23日全球在研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珠海下線,標誌著這款全球最大水陸兩棲飛機全面進入地面聯調聯試階段。陳彥儒攝

  原標題:全球在研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珠海下線

  中新網珠海7月23日電 (鄧媛雯 陳彥儒)23日,全球在研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珠海下線,標誌著這款全球最大水陸兩棲飛機全面進入地面聯調聯試階段。

  下午2時30分許,在《歌唱祖國》雄壯的旋律中,AG600飛機被牽引車緩緩拉出。記者看到,黃綠色的AG600飛機與民航飛機外觀差異較大,該機型上半部按照飛機結構設計,下半部則是一個雙曲面的流線型船體結構。

  據中航工業通飛董事長、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項目現場總指揮曲景文介紹,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AG600飛機,是當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陸兩棲飛機。該機型2009年6月經國家正式批復立項,2013年完成詳細設計,2014年全面轉入試製,計劃于2016年底實現首飛。

全球在研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珠海下線(圖)

  23日全球在研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珠海下線,標誌著這款全球最大水陸兩棲飛機全面進入地面聯調聯試階段。陳彥儒 攝

  據了解,機長37米、機高12.1米的AG600採用單船身式機身、懸臂上單翼和前三點可收放式起落架,選裝4台國産渦槳-6發動機,該機最大起飛重量53.5噸,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時,最大航時12小時;最大航程4500公里;20秒內可一次汲水12噸,單次投水救火面積可達4000余平方米,抗浪能力不低於2米,可執行滅火、水上救援等多項特種任務。

  AG600項目總設計師黃領才等專家表示,AG600飛機是中國繼自主研製的大型運輸機運-20實現交付列裝、C919大型客機實現總裝下線之後,在大飛機領域研製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AG600飛機可在2米高海浪的複雜氣象條件下實施水面救援行動,水上應急救援一次可救護50名遇險人員。(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