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重慶兩女教師北京失蹤續:被校友騙入傳銷組織拘禁

2016-07-23 13:09:2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濤

  原標題:重慶兩失聯女教師被解救

  7月18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發佈尋人啟事,重慶兩名90後女教師相約到北京遊玩,但從13日之後就一直聯繫不上。9天后終於傳來消息,兩人被安全解救。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重慶警方獲悉,兩人被其中一人的大學校友所騙,進而被傳銷團夥成員非法拘禁。昨日,兩名女教師已被送回重慶。

  事件

  兩名女教師北京遊玩失聯

  7月18日,微博上一條尋人啟事引發網友關注,重慶兩名90後女教師到北京遊玩後失聯一週。尋人微博稱,北碚區某小學兩名女老師楊慶、易小梅,都是二十四五歲,均為重慶人,13日去北京旅遊,然後一直聯繫不上,親戚朋友都在找她們。網友呼籲廣大網友幫忙,轉發擴散幫助尋找。

  據其中一名女教師楊慶的父親介紹,女兒是重慶北碚區的一名小學老師,現在已經放暑假,女兒和同事、閨蜜易小梅相約一塊到北京玩。7月11日,兩人坐動車從重慶到北京,7月12日,女兒還打過電話報平安。但從7月13日起,女兒的手機就打不通了。“剛開始一直是關機,之後出現過幾次能打通,但是沒有人接,很快又會變成關機”。

  講述

  照片中第三名女孩怪異

  7月13日上午8點左右,楊慶在朋友圈上傳了她們在北京遊玩的照片,從背景看,照片拍攝于天安門、長安街。但照片中除了楊慶和易小梅外,還有另外一名女孩的身影。楊慶父親稱,這是易小梅在重慶師範大學的校友,女兒在出發前説過到北京後要見一個易小梅的校友。這名女孩在三人的合影中,躲在一人的身後,只露出側臉,有些怪異。

  而楊慶父親稱,13日晚上,女兒曾在河北廊坊有住宿記錄。重慶北碚區蔡家派出所查到兩名女孩在13日的晚上在河北廊坊有身份證的開房記錄,但沒有退房記錄。

  網絡上,多人猜測兩名女孩是被第三名女孩騙入了傳銷組織。網友稱,以到北京遊玩為由,之後被騙到廊坊的傳銷組織,這是傳銷騙人的套路。

  原本楊父打算7月20日乘飛機抵京,隨後到廊坊尋人。但20日當天,北京特大暴雨,該行程擱淺,沒想到21日的晚上就傳來好消息。

  解救

  二人被傳銷團夥非法拘禁

  昨日重慶北碚警方通報,7月18日接群眾報案,重慶北碚警方于18日晚派專門工作組赴外地開展工作,全力組織查找。在北京市公安局和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北碚警方于7月21日23時許,在北京市朝陽區將楊某、易某安全解救。

  經初步查證,楊、易二人為易某大學校友陳某(女)所騙,進而被傳銷團夥人員非法拘禁。現涉嫌傳銷和非法拘禁人員已被河北警方抓獲,正在進一步審查處理中。

  而據河北警方透露,該傳銷組織位於廊坊的三河地區。

  文/本報記者 匡小穎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