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越南駐華使館發表聲明 否認停止對華旅遊簽證業務

2016-07-23 14:41: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魏為):針對近日多家媒體報道的有關“越南駐華使領館暫停受理中國遊客赴越簽證”一事,越南駐華大使館22日發表正式聲明,否認對赴越遊客頒發簽證的政策和規定有所改變。

  聲明説,為了落實相關法律法規、規範旅遊市場,越南有關部門正在對旅遊相關業務進行檢查。在檢查期間,由於一些旅行社或旅遊團沒有為外國遊客在越旅遊期間安排日程、預定酒店房間和提供導遊服務,所以在旅遊簽證的審批過程中暫時遇到一定困難,越南職能機構正在尋找解決辦法。聲明表示,此項檢查工作是按照正常計劃進行,並適用於來自所有國家的旅遊團。滿足上述要求的旅遊團可以照常申請並獲得越南簽證。

  聲明特別強調,越南奉行開放和主動融入世界的對外路線,主張推動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發展經濟、貿易和旅遊等方面的合作。越南對赴越遊客頒發簽證的政策和規定至今沒有任何改變。

  此前有多家媒體報道,越南駐華使領館在20日至22日暫停受理中國大陸游客赴越南旅遊簽證,僅越南駐南寧領事館一天內就取消了上千份簽證申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