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任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

2016-07-24 04:08:41|來源:京華時報|編輯:韓基韜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任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

洪磊。資料圖

  原標題:洪磊任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

  京華時報訊(記者潘珊菊)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消息,7月22日,中國駐芝加哥新任總領事洪磊抵達芝加哥履新。這是洪磊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近6年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當日在機場,洪磊總領事接受了《僑報》《星島日報》《世界日報》、美國中文電視等當地華文媒體的採訪。洪磊總領事通過芝加哥的媒體朋友們向領區廣大華僑華人致以親切問候。

  洪磊表示,駐芝加哥總領館領區9個州都表現出發展對華關係的強烈願望。作為中國駐芝加哥新任總領事,他將積極推動各州與中國的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領區廣大華僑華人在推動中美關係和促進兩國發展等方面一直髮揮著重要作用,領區還擁有眾多的中國留學生,“我和總領館同事們將一如既往地為僑胞和留學生們提供良好服務”。

  現年47歲的洪磊總領事來芝加哥履新前擔任過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是中國外交部第25位發言人。

  出生於浙江的他,1991年從北京語言大學畢業後進入外交部,先後在新聞司、中國駐荷蘭使館和舊金山總領館工作,回國後歷任新聞司處長、參贊和副司長。

  2010年洪磊首次出任外交部發言人,先後與秦剛、姜瑜、馬朝旭、劉為民、華春瑩、陸慷等歷任發言人搭檔過。洪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擔任外交部發言人是非常重要的任務。隨著國家的快速發展,世界和國內公眾對我國外交政策的關注度越來越高。他將努力工作,通過這個平臺向世界展示我國負責任的大國形象,讓世界了解和接受我國的和平發展。記者發現,今年洪磊最後一次以發言人身份主持例行記者會是7月8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