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河北對防汛不力官員啟動追責 將先停職後調查

2016-07-25 11:00:0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外媒:河北對防汛不力官員啟動追責 將先停職後調查

  7月24日,挖掘機在邢臺市大賢村清理淤泥。新華社記者王曉攝

  原標題:外媒:河北對防汛不力官員啟動追責 將先停職後調查

  參考消息網7月25日報道 外媒稱,據中國央視報道,中共河北省委研究決定,對此次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中工作不力的邢臺市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小勇,邢臺市經濟開發區東汪鎮黨委書記張國偉,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何佔魁,井陘縣副縣長賈彥廷,作出停職檢查決定,進行調查,分清責任,依法追責。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24日報道稱,截至23日傍晚6點,河北全省11個設區市的149縣(市、區)和定州市、辛集市受災,受災人口904萬人,因災死亡114人、111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30.89萬人。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7月24日報道稱,中國河北省民政廳公佈説,截至當地時間7月23日18時,全省因災死亡114人、失蹤111人。

  此外,河北省邢臺市官員就網民和社會關注的、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13人失蹤的邢臺七里河洪水回應稱,這次洪水非人為泄洪所致。

  河北省民政廳在其網站上公佈消息説,7月18日至21日,該省大部地區出現降雨過程,造成省內部分地區出現洪澇災害,並引發多起滑坡和泥石流災害。

  報道稱,2016年夏天,中國大多數省份受到洪澇災害侵襲、已經有數百人死亡的情況下,邢臺官方遲緩的抗災救災反應受到很多中國媒體和網民的批評。

  河北官方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已派工作組赴邢臺等地,“就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了解核實,實事求是展開工作,有關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與此同時,邢臺市市長董曉宇當地時間23日晚在該市抗洪救災新聞發佈會上鞠躬道歉,並表示“深感自責和內疚”,“將對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責任人先停職、後調查”。

  董曉宇承認,當地官員對這次洪災預判不足、各級幹部抗洪搶險救災的應急能力不足,並且“災情統計、核實、上報不及時、不準確”。

  水災發生後,邢臺政府和當地駐軍都加入了救災工作,目前正在幫助安置,進行防疫等。

  報道稱,2016年中國多地遭受洪澇災害,江淮、江南以及華北等地災情較重。數周前中國領導人已紛紛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做好汛期安全防範工作。

  瑞士《新蘇黎世報》網站7月23日報道稱,中國北方的暴雨、洪水和山體滑坡已經導致上百人死亡。當局説,截至23日,還有上百人依然下落不明。受災最嚴重的是河北省。官方消息説,有30多萬人不得不被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降雨從18日就開始了,但這場致命洪水的嚴重程度直到22日才通過社交媒體為人所知。

  報道稱,自2016年年初以來,中國已經有約600人在洪災中死亡或失蹤。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